[新北板橋] 名店夾攻出的驚豔好味。奶味十足!愛斯特義麵坊

有沒有炫耀過?
仙蒂其實是個好老婆!(應該自誇不下百次了!但真實性也令人質疑!)

翃哥還沒上學前
儘管每天都帶著他四處玩
還是會傍晚衝回家煮飯
等著老爹下班一起吃
通常我會多煮一些
當三小孩明天各自的便當(母子出門也會帶出去吃的!)

翃哥上學後
更不用說空檔時間一堆
閒妻涼母摸魚也要有底線~~
本來只有5本的料理書
在這期間快速擴充為10本
還要沒加上不時就去圖書館借
或是上網找食譜~~

紅醬白醬青醬義大利麵都可以做出來
清蒸紅燒乾煎魚條魚塊都不成問題
有陣子愛古早味
還自己做榨菜肉絲麵、台式泡菜、醃製小黃瓜、地瓜粥特餐……(不然你以為老爹怎麼會愛我愛的半死!)

實在很想臭屁一直以來的下廚成就
但是我愛趴趴躁的遊記一堆
還有阿薩不魯的心得太多了~~
我還是低調點!
其實是我喜歡充當浪人的感覺!
家庭主婦的乖形象不太適合我~~(無聊耶!)

但這陣子因為身體關係
〝娘子逺庖廚〞!
不得不往外覓食
不想跑太遠
莫名我的板橋美食特輯就一直延展來
已經寫的有東京屋原燒好初
手上還有四五間沒寫(實在是嘴巴要停!手也要勤!)

週六晚上去吃美鳳有約介紹過的知名石頭肉圓
是我載著翃哥亂晃看到排隊人潮才知道的
藏在隱密巷弄內
連在地30多年的老爹都不知道~~

走著走著
路過了這間「愛斯特義麵坊」

外表看起來很家庭式
每次經過都只是瞄一下

這間居然看到客滿!
而且最奇的是
每桌都至少坐一個小孩!
表示~~
這是大小通殺的餐廳!(有小孩的爸媽應該能懂這種餐廳難找!)

隔天馬上拖全家來報到~~

早餐吃太好!
吵不吃午餐的臭小子~~

一臉無奈裝愛睏
心裡只想在家和老爹打電動而已吧!!

沒想到週日中午時間

居然都沒有其他人~~

可是昨晚眼睜睜看到人滿為患啊!!
應該不是人老眼花吧?!

板橋好吃的意麵很多~~
而且還都挺便宜的!

在「愛斯特」這條巷外面
最搶風采的正是大名的「艾隆」
已經被我當成平常〝飯廳〞~~

隔壁文聖街上也有間「it‵s 就是義麵屋」
也是走大眾家庭式路線~~
附近雙十路上有「霸子牛排義式料理」(新埔站文化路上也有本店)
推薦便宜的義麵有著濃郁的醬汁豐富的配菜
是每次捧油來訪我必邀請的店~~
再轉彎松柏街上有「Full House義大利麵專門店」
每到假日排隊等候的人不停歇~~
雙十路對面巷裡有平價的「瑪麗皇后義大利麵
專供附近辦公大樓的上班族
在出去文化路上的連鎖店「靴子義大利麵
是這幾間中裝潢最〝義國風〞的了
我也記得義麵好吃燉飯好吃~~

還有還有…….還有好多!
再講實在講不完了!
再講老爹都要變〝長舌父〞了!

好餓啊!!!

快來人!
上菜!

加價成套餐的大蒜麵包~~
熱呼呼上桌
大蒜醬抹得很厚

有個小壞蛋口是心非!

他一吃好吃
我和老爹只能啃兩口
就都下他肚去了!
瞧他陶醉的咧~~

一樣是套餐附的玉米濃湯

這個我就稍嫌有點〝清淡〞!

喝過仙蒂牌濃湯的
一定知道我的湯很〝濃〞!

〝擱擱〞的奶味一定少不了
玉米火腿紅蘿蔔青花菜是固定班底
叫人湯都要當飯吃了!(夠了!‘不是你個人廚藝時間耶!)

「奶油蘆筍鮮蝦義大利麵」

送上來看起來小小一盤
裡頭的蝦仔多的咧
還挺清脆新鮮的
我這大食女居然也吃得飽!

奶油醬類的義麵
取決我對這家店要不要來第二次
所以第一次
我一定點奶類

奶味夠香湯汁夠濃麵條夠入味配料夠多樣
我下次才會再光顧!
看來
「愛斯特」通過我的考驗了!!

「奶油蘑菇雞柳麵」(應該是這名稱吧?)

我以為兩種奶油麵
吃起來會一樣?!

沒想到一奶二奶
風韻各不相同!
我的是起士增甜
老爹的是巴西里提香
並不像懶惰的店家是一奶通用!

連平常不太吃奶的老爹(這句話怪怪的?!?!)
也說很得他的男人胃!(哼!我要吃醋了!)(無聊!)
還有小子也呼嚕呼嚕吃了一碗去!

哈~~反正就是這化不開的奶香~~
讓我每天都想著要再光顧

最後
我們將沙拉換了甜點
「提拉米蘇」

甜心娘病又上身!

東瞧西瞧了很久
看他的裝飾
看他的夾層
看他的用料
吃他的口感~~
嗯~~我會再努力學習!

結帳三百多元
意外發現的板橋好店
幫忙照顧一下

他們還有很多口味、排餐
當時忘了拍妹妞
由「愛斯特粉絲團」下載的

看到粉絲團裡有提供青醬口味的義大利麵
哇!
我已經點好了
下次就吃這個~~

順便一提
裡頭的服務生
聲音輕巧細柔~~
我一聽到都融化了!!
害我不敢用我一貫的高分貝回應~*.*~

你們想幹嘛?
服務生……是男的啦!
這聲調連我這女人婆都無法辦到!(我是這麼〝拋兒佛〞!)
所以讓我印象很深刻
哈哈~~

位置不太好找
就夾在外面艾隆裡面肉圓中間(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2段410巷1弄1號、22587952)

從文化路江翠國小對面的萊爾富進來
旁邊是85度C
再走幾步就是了~~
自求多福啦!

後記:
寫完這篇
我又看了看
突然覺得老爹吐舌頭那張照片好熟悉好熟悉~~

你們有沒有什麼想法?
不覺得很像某個既熟悉又陌生的人嗎?

那長舌那捲髮那法令紋……
鐙鐙鐙鐙!

〝愛爺爺〞
像吧!!
像吧?!

〝叮咚〞~~LINE傳來了!
不會是老爹要我去收包包的吧?!
像個偉人是恭維耶!是誇獎啦!
是吧?!?!?(心虛……)
先溜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