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饅頭手記】白嫩嫩的兔子芝麻包

IMG_9119

我說啊……
老娘養的小孩要能像這籠兔子……
蒸好就聽話澎皮!我日子就爽了!

兔子裡包的是芝麻
一直是我們家
老子和小子呼喊的菜單之一~~(是家裡住在山洞裡嗎?幹嘛用呼喊的?!)

包子皮材料:中筋500克、水260克、砂糖20克、新鮮酵母10克、植物油5克

芝麻餡:芝麻粉、奶油、糖粉、芝麻醬適量條濃稠
這個我沒辦法給克數
仙蒂做菜就跟老人一樣
都嘛憑感結~~

芝麻餡我建議先做好冰冰箱
先倒芝麻粉
慢慢混合糖粉
抓一小口來試自己喜歡的糖度
你們可以用秤量
10克慢慢加
記錄起來就是自己家專屬的芝麻餡比例

再拌入適量的室溫奶油
用奶油比較香
用橄欖油植物油什麼都油你啦!
一點點加拌一拌
能成團就好
手滑加多了也不用緊張
就會成了流沙芝麻~~(翃哥每次都希望我手滑!)

成團後就放在保鮮盒裡
冰冷藏一兩小時
再拿出來搓成小圓
等等會比較好包
而我覺得做麵包分割久了有秤重病
每一顆我都要給他剛剛好30克
你說神經不神經!
搓圓後再放回冰箱等要包餡再拿出來囉

天氣熱
手腳要快
兔子每隻都好白泡泡~~

IMG_9120

IMG_9122

IMG_9123

連放三隻~~都不是同一隻好嗎!

可愛到我自己都幻想兒子看到會捨不得吃吧!
懶得每顆都兔子
就幾顆正常芝麻包~~

IMG_9121

一目了然~~是吧!

這幾顆晚包
就有點皺皮過發了!

早上做完包子
下午帶小珉去圖書館

IMG_9155

先是看到樓梯
堅持要自己爬上去(我要忍住!)

故事媽媽說故事~~
小珉一回生二回熟
這次來已經有點膩了吧他
一直在教室中央繞圈圈(我已經握拳了><“)

沒想到到後來自己拿著我下樓了

IMG_9160

要他穿鞋不要
直接給我在地上爬了起來(我鞋子要丟過去了!!)

最近真的太給他有想法了!
進去體能室也不太想玩
小孩多又吵
可能也是累了吧
只想到藏書櫃給我翻書
不是拿一本書起來翻(要是我就當神童他媽了!)
而是把書一本一本翻出書櫃外面(我要瘋了!)
給!我!回!家!

IMG_9159

最後
給我使出大絕招
躺在地上不走!

吼!
有沒有看到老娘已經冒火了!
圖下面黑黑一團的丟係哇啦!
但是為啥媽媽都要花媽頭……?
花媽頭也太經典了~~請受小妹一拜再拜三拜~~(這結尾走歪了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