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生日平安~~給自己的情書

IMG_5277

媽啊~~~~我34了!!!!(每年開頭都是這老梗!!)

其實我很煩生日的……
除了蠟燭數字越來越大這件事之外!(廢話!)
再來因為我七月生的(整個拖了兩個月才寫得完這篇XD)
從小時候就是在暑假過生日……
正確說來是根本沒有機會過生日!

同學都嘛回鄉下去
老爸老媽都在忙工作
家裡的孩子們哪有錢幫我過生日
真是淒涼的人生……(冷風吹過~~~~)
哈哈~~也沒有啦!
有些國中、高中同學到現在還記得我生日
每年都會傳訊息給我
揪感心!

再來自從和V特交往
他每年都會自動進貢(也許是被迫的……….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某年他還在某大科技集團上班
自以為能給我驚喜
跟公司的團買了兩支很科技的〝玩意兒〞送我
生日前還給我放話說:『妳一定很喜歡!因為妳很需要!』
然後人家就超級期待的~~

生日那天他居然給我大遲到
讓老娘已經很不爽了!
禮物一打開……什麼鬼啊!!!!!!
我真的很想拿那兩支往他臉上刷!!!
哈哈~~你們一定很好奇倒底是兩支什麼碗糕齁?!
一支是堪稱可以冰鎮肌膚讓臉蛋達到緊實效果的傢伙(是嫌我人老皮鬆就是了?!?!)
另一支是堪稱洗臉機的先驅可以徹底洗刷細部毛孔的傢伙(是嫌我苔哥臉髒就是了?!?!)
當時人家還年輕
皮膚是差了點沒錯
但被送這種什麼「我很需要」的保養神器
心裡多少都會不爽不爽不爽!!(哈哈~~快十年了我還記這麼久XDDDDD)

那天他一直被我白眼還有冷言冷語罵他為什麼浪費錢買這種不討女孩喜歡的怪東西(是說人家送禮我還挑咧!)
女孩就是喜歡一些華而不實的禮物啊!!
吼!還要我舉例嗎?不就是鑽石、黃金、星星……(這女人會直接被巴下去了XD)
後來的生日
我為了不要再讓我臉被洗的這麼乾淨~~(說到就氣!)
直接我指定禮物你來下單……皆大歡喜!是不!
想想我也真是貼心的了~~(攤手)

後來的這幾年
越來越簡單行事
今年乾脆連生日歌也不唱了
和友人簡單吃個韓式部隊鍋

IMG_5232

部隊鍋看起來一點都不簡單行事耶!!

生日當天
我做給自己一個蛋糕~~
好想花點時間來介紹一下這個芒果起士蛋糕底層是奧利歐餅乾……(夠了!不要又上起料理課!!)

IMG_0802

這束送給自己的花
感謝仙蒂一直這麼愛我自己XD(也感謝你們愛我~~啾咪!)
送給自己的繽紛水果
是符合仙蒂喜歡的花花綠綠

我還做了個花環送給我自己
本來我是要拿來掛牆壁的……
這翃小子怎麼就戴在頭上了!

IMG_0807

做的離離辣辣!哈哈~~
怎麼也超適合他的!好看XDDDD

然後
那天我也煮了份大餐給自己

IMG_0789

一整個太奢華了吧太太!!
倒底哪裡簡單了??

年紀有大~~
把握當下真的好重要
開心就好~~

IMG_0842

大家平平安安的~~更好!

過往這一年來
走過一些地方
淡淡的感覺
已經不像年輕時這麼愛玩鬧
大多時候目的是讓孩子看世界
而我只是個陪客

IMG_3081IMG_1861

IMG_6656

IMG_2916

IMG_2889

IMG_7130

IMG_4285

IMG_4798

IMG_4795

IMG_4938

這些年
因為當了全職媽媽
心境轉變很大
也慢慢培養一些生活的新興趣……

你們一定是猜烘焙
是啊!
但與其說烘焙讓我開心
我更覺得部落格是我心裡另一個家!

其實……我本人是走淑女內斂路線的!(自己寫完也大笑三聲~~哈哈哈~~)
真的真的真的啦!!
只是有些場合不得不大方…
有些時候還要裝瘋賣傻…
除了有些太起笑的行為
我也會保持一下形象(人家淑女嘛~~~~~~噁!)
而在部落格世界裡
反正要哭要笑要文青要消婆都隨便我搞
不用在意誰誰誰
沒有特別想討好的對象
遇到難過的事情來這邊寫寫文
通常我也不一定會寫出來
但在這思考和文字的轉化間
我得到抒發的窗口!
這裡是我真心的沈澱寄託~~

後來我還得出一個結論
只有開心的時候
我的創作靈感才會真正充滿電力!
所以我很盡量保持平衡的態度
不要讓太多雜事亂了心情
這樣會讓能源塞住的!

帶兩小子又要搞三餐
更新文章變得好慢好慢
但是我絕不會放棄這裡的!
有朝一日我會回來的!(啊現在你是要去哪?!)

接下來開放格友時間
三重的麥安娜、集集的李脈考、鳳林的魯魯米……都寫信來問
我今年指定V特送什麼禮物?
嘿嘿嘿~~
老公~~~~~~(平常都豪氣大喊V特!就是有事相求才這麼叫……)

IMG_4367

這個男人已經三條線~~

說來事情不複雜(轉手指)(感覺這話有蹊蹺!)
我指定了一個閃亮亮的小玩意兒(簡稱一號禮物好了)
價格不斐而已(你猜鑽石?……很接近了很接近了!)
因為龜毛錯過了採購機會
然後V特又說什麼更急需更實用(就二號禮物囉)
結果我一找資料找了兩個月還沒下文
三不五時心裡還是掛念一號禮物
偶而有人拋售
靠!貴到不行!
搞得價格波動不定……
打定要等最好時機再下手
然後V特要我快訂二號禮物了吧
我又想到其實從三月時也有看中另外一樣東西(也只能再接著稱三號禮物了)
遲遲猶豫覺得需要時再來吧(我買東西怎麼這麼龜毛啊!)

某天有朋友介紹好物
大好機會我居然就下訂了……(幾號你們猜?)(不會是四號吧???)(是說不管幾號都不知道是什麼碗糕!哈!)
然後我就很有良心的當了我的生日禮物
不過打文的今天都還沒收到
儘管已經隔了兩個月
所以才說我真的很有良心吧!
哈哈~~

雖然
心裡還是很想要夢幻的一號禮物
還一直找機會給V特洗腦家裡很缺二號禮物(禮物不是已經買了嗎!!)
而且說服自己小孩一定會超喜歡三號禮物(扯小孩下水幹嘛!!)
倒底啊?
女人心啊?
難怪V特要三條線了~~

禮物是啥改天再來發文吧XDDDD

One thought on “34。生日平安~~給自己的情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