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本大阪】吃很兇買很大~來到戎橋筋不殺紅眼很難啊!歐伊細美食(五)金龍拉麵&老爺爺起士蛋糕。都是我的愛!

IMG_7396

有女人這樣直接啃蛋糕的嗎?
也太不像話了!!!

大阪行最後兩天
扣掉最後一天要搭下午班機回台
等於只剩今天了!
嗚嗚~~人家好不想肥家!!
動作快!!
每晚回飯店前都要逛一回的「心齋橋」
只有走馬看花而已
這天要卯足火力專攻
衝啊!

雖說剩一天
今天還是睡到自然醒耶!(整個很散漫嘛!)

IMG_7362

看!仙蒂眼睛腫成什麼樣!!
一點都不像要把握時間的樣~~

近來有不少網友問仙蒂
說是就剛好住一樣的飯店
「御堂筋」、「道頓堀」、「心齋橋」倒底怎麼走?@@
其實真的很簡單~~

一出我們的蒙特利飯店
沿著高架橋下往右走
過了最大的一條馬路後
往左(橫過高架橋下)
看到這個「HIPS」

基本上你已經正中紅心了!!!

這條大道一整條就叫「御堂筋」
一直走去約三四條小巷就會看到「道頓堀」
彎進去後第一條平行「御堂筋」的〝大巷〞
就是最最最熱區的「心齋橋」

都有很明顯的中文字招牌~~
根本不用擔心會迷路會找不到!

要是出飯店後往右繼續直走
會在右邊看到「BIC CAMERA」
走進去就是「戎橋筋商店街」了
裡面也是一間間美食購物好店~~(不要再講了!購物狂按耐不住了!)
出發吧!
捧油~~

話說回來
三小孩出飯店來覓食
還在討論日本人早餐都吃啥?!(知道的跟我報告一下~~)
亂走一團
不小心給我撞到這間「金龍拉麵」

IMG_7364

金~~大名氣!

是正負評價兩極的拉麵店
雖然說我不特別吃名店
但名字實在太〝朗朗〞了(知道我是用了成語的簡稱吧!)
無心就記住了!(之前還誤會是阿六仔來開的店~~)

當初還說來大阪要每天吃拉麵
計畫總是變成我亂說瞎話!
哈~~
前兩天都沒有達成
最後一天了絕對要徹底執行!

早餐啊~~
就來吃「金龍拉麵」吧!

一早有點太餓了
照片都沒拍到
就容我口頭說明吧

在門口的販賣機買餐卷
直接進入店家
拿給櫃臺人員
等等會叫麵來了
再自己過去端

櫃臺邊有大蒜泥、辣韭菜、泡菜、冰開水…

IMG_7366

狼客自己來!

他們的座位是椅子式的塌塌米
所以要上去坐
要脫鞋的

不過才一坐好
馬上又叫麵來了~~~~
又得穿鞋去端碗
說來也真是@#$%…….

「叉燒拉麵」來囉

IMG_7368

其實他們就只有兩種!
「拉麵」(¥600)和「叉燒拉麵」(¥900)兩種
要叉燒?不要叉燒?
這麼乾脆!
吃個麵而已
可以很簡單的
選擇障礙~~〝奧〞!(也知道我現在在講英文吧!?)

一早就有開~~
是因為……
他們24小時營業
屌吧!
拉麵店也可以的!

不過我們比金龍還高貴的翃哥少爺
一早不吃麵>"<
照樣又來一包「IN」給他補充〝A呢機〞~~~~

IMG_7367

〝送啦〞!!
意思就是仙蒂和老爹一人一大碗
吃到爽都不用分給小孩(喔耶~~)

「金龍拉麵」的麵條
是軟硬適中比較粗型的
叉燒肉多到蓋滿一碗一圈
不客氣的蔥花多到不行
濃白湯裡還暗藏著蒜泥和泡菜

IMG_7369

喔喔喔~~
打著文章
仙蒂又要哭了!
好想要來上一碗拉麵啊!!
歐歐歐伊細~~~~

剛有提到網友評價不好
正是因為這湯頭超濃超鹹!
我倒覺得這是他們的特色耶
瞧我還把韭菜和泡菜又再加進去
一整個就是嗜吃超重口味的〝辣妹〞!(小孩都生了還〝妹〞咧!)
平常哪有機會去吃到這種正宗日本拉麵啊!!
別嫌啦~~
請鹹屎我吧!!!我很甘願的!!!(現在是在鬼呼鬼叫什麼!)

再說
我們第一天經過「道頓堀」街角
有撞倒另外一間「金龍拉麵」(這區好像就有五間分店了!)

IMG_6196

這是〝立食〞的金龍~~
超有日本味的!

那時候仙蒂看到很嗨
覺得就是要這樣吃才能融入啊~~(這個人根本就想屎賴在日本了!)

IMG_6197

但知道比金龍還高貴的不只翃哥少爺
還有我家的那個老爹老爺!(╯﹏╰)
說什麼都不願意站著吃!
真是無趣~~
不過也是這樣才有機會吃到好味的天下一品拉麵

上面這照片
剛好有拍到他們的販賣機
販賣機上面分兩邊按鈕
兩邊就是「拉麵」和「叉燒拉麵」兩邊(好廢話的女人~~)
下面還各有四顆按鈕
其實都是一樣的
只是寫成〝日文、韓文、英文、中文〞
讓各國人都看的懂
有沒有很貼心~~

仙蒂和老爹
沒有誇張
一人一碗麵和湯
吃喝光光!
大滿足了~~
才有體力
進攻「心齋橋」
〝購〞!!!

我們沿著「戎橋筋商店街」」(仙蒂在街角的布行先搜刮兩條花布才肯走!)
亂晃到了「0101」百貨公司

IMG_7372

隨便進去瞧瞧

剛在路上便利商店
我們又一人買了一罐飲料
「金龍拉麵」是真的好吃
不過還是需要去去蒜味的!

看到了「UNIQLO」

IMG_7373

日本的怎樣都比台灣的便宜
雖然沒有折扣
還是加減看~~

當時有很多海賊王的系列踢恤
老爹就在這買了一件
也幫翃哥買了件米奇踢~~
購物狂仙蒂咧?
怎麼〝墊墊〞?
哈!因為「UNIQLO」不是我的〝斯代偶〞
要保留實力到後面!(保留摳摳吧!)

果然
一出「0101」
正對面的「attagirl」

IMG_7374

馬上吸走仙蒂~~~~~~

這幾天看到的日本妹
都是人腳一雙八吋鞋

IMG_7376-已還原的

連店員也是!
要真正融入日本
就是連鞋也要道地!(好會扯的歪理~~)
進去!

早就料到仙蒂會有一堆店要逛XD
趕快塞一顆棒棒糖給翃哥
我人進去了!

IMG_7381

也不准他吃~~
故意要他乖乖等我買完
才要給他慢慢舔~~(媽媽好壞喔!)
結果連包裝紙都還沒拆
傻小子也能舔起來!

真的每雙都好想買~~(重點是都好便宜!!)
不過不能太囂張
今天還漫長的咧!

小子等吃棒棒糖等到不耐煩~~

IMG_7382

又是抱臉頰呼叫!

又是揉眼裝愛睏!

IMG_7383

很會演啊!小子!

因為這時候
在我剛買鞋的「attagirl」裡進去了一位老外
是講英文來的(不然咧?!)
結果兩位日本妹店員面面相覷
聽攏沒!!

剛好我和老爹在店門口
我們兩個中文人莫名當起翻譯來!!
老爹跟老外說英文
然後
我再跟店員說日文
實在很爆笑!
講完雙邊還對我們相當感激~~哈!

真不知該說日本人英文太爛!
還是這麼容易就被我們唬爛!!
明明我們自己也講的〝里里辣辣〞
不過來日本才這一次
已經幫忙回答好多問題
怎麼偶也是蠻厲害的!!(豎衣領)

這裡是條條大路通購物~~
我們又晃到了「南海通」
在最尾端看到「りくろーおじさんの店」(Rikuro老爺爺起士蛋糕)

IMG_7384

是超級人氣名店~~

因為我實在太愛起士蛋糕了!
先前說什麼不理會名店這種話
請都忘了吧!(挖哩咧!)
趕快來排隊~~(不是才剛吃飽!!??)

排我前面有個妹妹

IMG_7385

日本小孩也都打扮得很可愛

不過
我也不會輸的!!(是跟小孩比什麼啊!!)

IMG_7386

馬上蹬起熱呼呼的八吋新鞋了~~
謝謝大家!(謝個頭啦!)

看起來腿有沒有超長的!
哈~~最假掰的我~~
實在很適合來日本
根本不會有異樣眼光盯著

『叮噹叮噹~~』

IMG_7387

當聽到這鈴鐺的聲音
就是表示蛋糕出爐囉!

蛋糕剛已經先烙上老爺爺的面像
才接著包裝起來

IMG_7388

每個都是新鮮貨
好大一個才¥588耶!

我們來得早
不然我看網路上
都是大排長龍

老爹吃東西一定要有位子
從剛剛的「金龍拉麵」、還有之前「551蓬萊包子」就知道~~
我後面過去有「高島屋」、「NAMBA なんなん」、「なんば PARKS」這些百貨

IMG_7390

就挑一間有位子的去坐著吧!

我們到「高島屋」地下一樓
挖塞!
裡面熱鬧的跟市場一樣~~
真的就是日本級的熟食市場
其實就和我們的百貨美食街很像
不過大多是包裝成外帶
而且看起來好高檔喔~~
怎麼每個都很想吃啊!!(倒底是不是吃飽了!!)

在電梯口
有幾張椅子
我們大搖大擺就跟一堆老人坐下來~~

來看看剛剛買的好料的

IMG_7392

盒子就這麼口愛

裡面的蛋糕……燒啊~~~~

IMG_7391

外觀看起來
就是海綿蛋糕

可是捏一塊來吃
卻是入口即化的起士蛋糕

IMG_7393

底部還藏有葡萄乾捏!

說來這是應該叫輕乳酪戚風蛋糕
因為很蓬鬆卻滿是起士香的蛋糕
很順口不膩!

IMG_7396

我整個就這樣給人家直接拿起來啃(旁邊的婆婆還一直偷看我怎麼吃成這樣!!)
也太不計較形象了~~~~
這樣你眠就能了解一塊一塊撥有多不過癮了(倒底是…..又餓了嗎?!?!)

熱呼呼的吃好吃
有留一小塊
帶回飯店冰起來
涼涼的吃也美賣
喔~~
為什麼?(是又要哀嚎什麼了!!)
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這等美味~~
我回台灣吃不到怎麼辦!!!

結果
就在我們回台後
我上網亂搜
真給我看到台北車站一樓的微風美食區
有賣著〝大叔版〞的起士蛋糕~~(Uncle Tetsu`s Cheese cake)

IMG_6251

原來是這間~~
之前經過都看到大排長龍
還想說這些人真是日子太閒
我當時不懂事啦
現在我知錯了!!

在吃過大阪的「老爺爺起士蛋糕」
一直很眷戀
在家我自己試做幾百次去了(改天再分享出來!)
總覺得差了一點什麼><"

仙蒂剛裝牙套那段日子
吃軟不能吃硬~~
那天剛好經過台北車站
怎樣都要跟他排隊買一下

IMG_6252

牙!這是還暴牙的時候!

不過請看該看的~~
來~~
大叔蛋糕
和爺爺蛋糕
外觀有9.9分神似吧!

IMG_6255

現場排隊還只能買一個!(一個199元)

買完我才甘心回家
在坐車的路上
趁著熱呼呼
我又給人家直接大口啃起來(大食女到大阪到台北都是大食女!!)
呼~~好懷念!

要說有沒有不一樣
就是老爺爺是散發奶香起士味
大叔版的是蛋糕體更綿密
口感只能說有7分像而已~~
不過都蠻好吃(我對起士無法招架!!)

IMG_6331

回家冰起來
也是一樣極佳!

有打算要留給老爹和翃哥(我發誓!)
但他們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
怎麼我就一人不知不覺吃掉全部XD
哈哈哈~~

對齁!
剛我們還在講大阪齁!
怎麼就被起士蛋糕給帶走了~~
啦啦啦啦~~

繼續
吃很兇買很大的「心齋橋」
怎麼晃到……
臉紅心跳的……
女僕+裸照=宅男最愛電器街!
還有我非把心齋橋搬回家!大開殺戒最末回!
(文末還有戰利品&藥妝總分享)

【2012。三小孩闖蕩日本大阪】
起飛。捷星航空
關西機場&利木津巴士
大阪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飯店
心齋橋美食(一)天下一品拉麵&夫婦善哉
心齋橋美食(二)膳やごはん、大阪地下街
心齋橋美食(三)551蓬萊包子
心齋橋美食(四)道頓堀くくる
心齋橋美食(五)金龍拉麵&老爺爺起士蛋糕
心齋橋美食(六)crepés de cocorico可麗餅&濃厚日本泡麵&麥當勞(戰利品&藥妝總分享)
環球影城(一)JR交通、兒童遊樂區
環球影城(二)史努比、侏羅紀、大白鯊、蜘蛛人(戰利品分享)
環球影城(三)美食:史努比快餐、風神雷神拉麵、会津屋章魚燒
大阪周遊卡一日卷二日卷
港灣區(一)帆型觀光船 聖瑪利亞號
港灣區(二)天保山大摩天輪大觀覽車、Market Place、浪花美食橫丁(伴手禮、戰利品分享)
港灣區(三)海遊館
大阪城(一)歷史博物館、法円坂建物群、NHK、大阪府警察本部
大阪城(二)西之丸庭園
大阪城(三)天守閣、錦秀(戰利品分享)
新世界。通天閣
難波。道頓堀水上觀光船
難波。日本橋電器街&千日前道具街

對「【2012。日本大阪】吃很兇買很大~來到戎橋筋不殺紅眼很難啊!歐伊細美食(五)金龍拉麵&老爺爺起士蛋糕。都是我的愛!」的一則回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