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本大阪】落地前往超高高高…飯店之前。「關西機場」好受挫&「利木津巴士」好便利

我們到了日本了
我們到了關西機場了
我們真的抵達大阪了
但是……
這些人是在衝什麼?!
怎麼不停下來……拍照?!

人家到了某某地
不是都要在寫著某某地的招牌前拍照存證~~
怎麼和我們坐同班機的人
都沒有人這樣
大家一出機艙門
拼了命似的永遠不回頭~~(來吧!跟我一起哼歌兒吧!)

我說啊!
人家我第一次來日本
好歹也讓我在寫著『關西機場』的〝扛棒〞下拍張照嘛~~
我抓住老爹這麼說
結果他就回:『大家一直走好快~~只好跟著快走!』
阿沒我現在沒抓住你
你不就是要〝對狼兆〞了?!(哼!也不知道腦筋在想什麼)

反正三小孩說衝就衝來日本了
真的抵達關西機場(上面照片有KIX字樣,就是了~~)
嗯~~
我還有證據……

看到日本娃娃和KANSAI了吧是吧!(又沒人說不信!!!)

比預定早到20分鐘~~(原因請看前篇的捷星航空起飛篇

真是乾淨的時鐘~~(所謂的乾淨是指上面沒有醜陋的〝罵克〞)

還有很俏皮的電話~~

超顯眼的顏色~~
也把我們國家的公共電話顏色換一下吧!
我看他們不順眼很久了(人家哪裡惹到你!!!)

電話位置就在等出關檢查前

這位〝喀桑〞看到可愛的大電話
就叫兒子翃哥快來拍張照
這時候小子還有點不太叛逆(現在就@#$%^&*……)

真不知道他真知道這是什麼嗎?

有沒有瞄到後面一堆在等出關檢查的人~~
原來
剛那些人就是在衝這個!
有經驗了!
知道等等會很多人
所以大家都在搶卡位就是了

接下來
因為現場不能拍照
只好忍受一下我將用一堆文字陳訴~~

我就看反正人這麼多了
剛也沒機會多看機場幾眼
就派老爹推著娃娃車排隊
我找個理由拉了翃哥就去旁邊的廁所晃晃!

哇!
日本機場的廁所打掃的很是乾淨
裡頭一個人也沒有
我就慢慢摸
整理整理頭髮
整理整理小孩
等會出去了要狂拍照的
不好看不行!

啊!
有拍了一張馬桶照(給大家看這個幹嘛啊!)

看看人家這裡是用免治馬桶
多捨得花錢做面子!

總之我們在廁所混了很長一段時間(倒底有什麼好眷戀的!)

摸到沒得再摸
我才帶著翃哥走向老爹的位置去

老爹一看到我就瞪!
『怎麼去這麼久!』(女人嘛!)
『你來!』(完了!)
然後就指著一位似乎是出關口的說明員之類的女人(我也搞不清楚他們的職稱)
用英文跟她說:『我內人回來了!』(講內人是我翻譯的,這樣比較斯文,我是這麼斯文~~)

那個女人
就開始劈哩啪啦
全程日文拷問我!
不!
應該不是拷問我!
根本也沒有要我回答!
是是是……責備!

她說了一堆
重點就是『你會日文嗎?你是他太太嗎?你是去上廁所嗎?』(我我我……都還來不及回答~~)
然後一長句『大家在等出關就應該要好好跟著老公帶著小孩乖乖排隊一起等在這裡擅自離開是不應該請你以後要注意!』

齁!
我都沒有辦法回話!
好像也沒有好藉口對付她!
雖然她用的都是敬語
但口氣聽的出來是堅定不客氣的!
唉~~
對日本文化也沒這麼鉅細靡遺的了解
日文更沒有強到可以據理力爭的程度
唉~~
只好一直點頭說:『我知道了!不好意思~~我知道了!不好意思~~』(我真是〝蘇啊〞~~)

心裡有點小彆扭
雖然旁邊都是不認識的人
但還是覺得這女人真是讓我很糗
但是人有三急嘛!
怎麼這麼不通融呢?

而且旁邊的愛心通道
也不是給我們這些有帶小孩過的
那是愛心個屁啦!(對不起!人家被惹火了嘛!)

除了剛那段插曲
其他出關、檢查、行李都很順利~~

出國出關就跟著大家走
人家怎麼做就跟著怎麼做
不會錯太多的!

接下來
我們有重要的事要來完成
一是要先買好「大阪周遊卡」(這有中文說明網站
是划算的一張省錢卡片就是了~~
如果有計劃去京都的
就可以考慮買另外一張卡
不過我們沒有去所以有興趣的
自己另外去搜尋~~

在機場一樓的大廳服務台旁
就會看到「大阪周遊卡」的傳單
在那邊買就對
好像錯過在機場買的機會
之後就得到旅遊服務中心買

周遊卡有分一日卷和二日卷(使用說明請看這:【省錢必殺技】)
服務台上有漢字的招牌
不會說日文的
直接用比的就行了

旁邊還有會有一堆的簡介和地圖
看到適合的請隨意
有幾張街道圖
後來我都靠他們找路~~(感恩!)

再來
是前往飯店~~
三小孩準備入住的是名字非常饒舌的一間飯店
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飯店(ホテルモントレ グラスミア大阪
建築入口什麼的也非常的妙(專篇介紹大阪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飯店

因為這飯店離地下鐵、私鐵的主要出口不近
最近的是要搭空中巴士到OCAT下車
據他網站說只要走一分鐘就到!
喔這種能保留我實力
不用多走太多路
也對有帶小朋友的我們最適合
走吧!
就去找怎麼去搭巴士(利木津空中巴士

走到外面找這個9~11的招牌

有問題可以問這麼的「案內所」

不過還蠻簡單的
我第一次去
一看就明了了

反正關鍵字「OCAT」
請自行一直輸入

看哪台有寫就是哪台

「OCAT」前面寫的是「難波」
據說日本是習慣用假名不用漢字

但這字在大阪
走到哪看到哪
所以也請記起來

買票機

其實
和台北捷運的買票機就很類似
好幾年前我們去新加坡也看過這機器
應該台灣也是參考國外的機制吧
先點票後付款
上面有金額是成人1000日圓
小孩好像少一點(謎錯!小孩也要買票!)(補充:6歲以下不用特別買票但不佔位)

反正都會寫在上面
就跟著投錢就對了

然後
買完票往左後方看
就看到這個站牌

那邊有一堆人
對吧!
還有一台車
對吧!

不用跑不用跑!
沒看清楚車上的招牌
不一定是往你目的地去的!

一個站牌也有兩方向的車
上面有非常精準的時刻表
絕對不要懷疑他
真的都照著來的~~

而且剛看到人很多
對吧
就免跑了!
有人數限制的!
絕不會像台灣會偷放行!

乖乖把行李放在這個「OCAT」的牌子前
排隊!

關西空港往OCAT
每小時兩班車
OCAT往關西空港
每小時三班車
來回都有起迄時間(請到這邊查詢:利木津OCAT

這時
人真的可以離開
不會再有機車小姐來囉嗦的!!(我很小心眼的,記一輩子!)

看到一排的飲料販賣機
實在就忍不住~~

翃哥也是很衝動
看到一罐罐的飲料
平常沒機會喝的!

沒想到日本大阪可以這麼〝乾〞
後面五六天
我們三個人
幾乎一人一天三罐!!
對!
實在是太〝乾〞了!

琳琅滿目的
不知道挑那罐好

但不誇張
後面幾天
我們可以說是
喝過全部一輪!

有些看包裝很有熟悉感吧~~
台灣也有賣啦!
所以那些我們就不買!

我喝了這個水果口味

好喝!
瓶子也可愛
留到回台灣後才丟掉(神經!)

有發現我衣服不連戲了嗎?(忘了請去看起飛篇啦!)
機場外是怎麼這麼冷啊?!

瞧!翃哥喝的這麼爽~~

哈!
結果他是在喝我的水~~開水!

飲料都冰的
小子我沒給他喝過冰的
想說要放溫點再給他
先拿水呼攏他
也爽成這樣!
這時真的還挺好騙的!

老爹喝的是這款奶茶

他說好有早餐店奶茶的味道
意思是……真好喝~~

前兩天去小七
居然看到有大招牌!
小七也引進了
喔耶!
價格居然和日本可以說是同步!
啊~~
有路過的有心動的
可以去買來喝喝~~

等待的時間有點冷~~
一直抖抖~~
亂翻人家電話亭
翻到好可愛的米奇!

左看……
右看……
看啥?
哈!
我在想偷拿走會不會被發現?!嘿嘿嘿~~

算了!
還是不要丟臉丟到日本去了
以後還會常去的!(對吧!老爹~~)

晃一晃
車來了(真的有照時間)
車長會依剛排隊的行李箱詢問是誰的
就依序上車
行李箱或有娃娃車
也都會貼標籤給收據的
非常有秩序觀念!

座位好像就隨意
我們就亂坐囉

剛走了那一票人
所以我們這車很空!

先經過大海

奔馳在公路上

現在的感覺還很不真實
根本不覺得到了日本(除了剛被日文念了一串外!)

接著沿路看到熟悉的招牌~~

電視中
才會出現的日式房子
終於
真實地
出現在我眼前!(我這樣有沒有很俗?!)

越看越覺得可愛

在高架橋上
會看到很大隻螃蟹!

這是大阪難波鬧區的心齋橋著名的景點之一
雖然我一直覺得
不過就是螃蟹嘛!(反正也沒多的錢去吃!)

來到平面路

還是不覺得到日本
但路面真的很平整
沒有坑洞的沒有晃個不停
這個我加分
我是容易被晃到暈車的人~~

翃哥剛開始上車
跟剛上飛機一樣
興致勃勃問了一堆

那時候我就有點不想理他了!
剛才天空沒啥好看
可現在不同了!
現在可是在我嚮往以久的日本啊!
誰還有時間理你那些幼稚問題!(哈哈!媽媽怎麼變這樣!)

沒多久~~

攤成這樣!
他也無奈
因為媽媽顧著自己興奮~~嗚嗚~~

到了!

有看到關鍵字了吧!
「OCAT」
一直無限被輸入的傢伙
這下真的站在眼前了!

準備下車吧!

我已經準備好最佳狀態
要來挑戰了!
〝依氣嘛秀〞~~

偷偷洩漏跟你們說
我是出發前
翻爛了小氣大的關西空港交通篇
所以才能在空港和巴士間闖蕩無阻(除了那件事不准再給我提了!)
有需要的捧油也可以去翻翻看!

【2012。三小孩闖蕩日本大阪】
起飛。捷星航空
關西機場&利木津巴士
大阪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飯店
心齋橋美食(一)天下一品拉麵&夫婦善哉
心齋橋美食(二)膳やごはん、大阪地下街
心齋橋美食(三)551蓬萊包子
心齋橋美食(四)道頓堀くくる
心齋橋美食(五)金龍拉麵&老爺爺起士蛋糕
心齋橋美食(六)crepés de cocorico可麗餅&濃厚日本泡麵&麥當勞(戰利品&藥妝總分享)
環球影城(一)JR交通、兒童遊樂區
環球影城(二)史努比、侏羅紀、大白鯊、蜘蛛人(戰利品分享)
環球影城(三)美食:史努比快餐、風神雷神拉麵、会津屋章魚燒
大阪周遊卡一日卷二日卷
港灣區(一)帆型觀光船 聖瑪利亞號
港灣區(二)天保山大摩天輪大觀覽車、Market Place、浪花美食橫丁(伴手禮、戰利品分享)
港灣區(三)海遊館
大阪城(一)歷史博物館、法円坂建物群、NHK、大阪府警察本部
大阪城(二)西之丸庭園
大阪城(三)天守閣、錦秀(戰利品分享)
新世界。通天閣
難波。道頓堀水上觀光船
難波。日本橋電器街&千日前道具街

對「【2012。日本大阪】落地前往超高高高…飯店之前。「關西機場」好受挫&「利木津巴士」好便利」的一則回應

  1. 不好意思!雞婆補充!!
    日本的孩童票是指6-12歲齡,
    0-5歲孩童乘車和住宿是免費的。
    (不加床加餐情況下&部分住宿要付清潔費)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