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Y】邁向六歲。即將啟動天天玩樂的小學生模式~~喔耶!

IMG_0314

我的翃翃寶貝~~6歲生日快樂!

記得當小孩的時候
每天都覺得時間過好慢好慢
好想趕快趕快長大!
現在當媽養小孩
每天都覺得時間過好快好快
好希望小孩永遠不要長大!

明明才剛幫阿翃過完5歲生日而已啊
好像也沒多久
阿翃來到6歲…

IMG_0310

6根蠟燭是阿翃強烈堅持要插上的!(因為上層是果凍,我怕蠟燭會倒~~)
也是他自己插的
連顏色也是他自己搭配的
小孩長大了就是不一樣
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意見了

這蛋糕說來好巧!
是之前社團火紅的三層蛋糕…果凍、布丁、蛋糕

IMG_0324

本來我就只是看看
越熱門的我就越無視
越夯的我就越冷卻
我向來不趕流行的!(這女人根本就是叛逆!機車!)

哪知!!
阿翃生日前幾天
他一直想探聽我要做什麼蛋糕~~
我故意問他:『那你想吃什麼蛋糕?』
他:『我要有布丁…我也想吃果凍!』
靠~~也太神了!
他是不是偷看我FB社團?
不然怎麼知道有這種蛋糕呢!!

好吧!
壽星都點餐了
萬能阿木只能執行!
其實阿木有偷懶……

IMG_0309

一個蛋糕同時搞三四個版型
有大小圓還有心的
分好幾次場合端上桌
每次上菜都被驚呼『好讚!』(繼續繼續~~這就是我要聽的!哈哈~~)

本來預計生日那個週末要辦派對
剛好親友團都有事或是感冒
直接取消!
我們在家自己溫馨天倫就好~~

阿翃當然很失望
他跟老木我一樣愛熱鬧人來瘋
就跟他溝通~~
『因為剛好有些阿姨和小朋友有事沒法來參加,今年我們在家、還有外公家吃個蛋糕,學校也請小朋友吃蛋糕好嗎?!』(這樣其實我也覺得真夠舖張了!)
本來我還以為他會大崩潰……
阿翃只是臉色有點黯淡~~說他很失望!有點討厭生日!
我跟他說:『舅舅早就準備好的生日禮物了耶!』
馬上!
這小子的眼睛又亮了!
展開笑顏追問我是什麼禮物……

IMG_0340

這一桌
是要帶去學校的~~

果凍…
又是阿翃指定要請小朋友吃的~~
本來我已經想好就是杯子蛋糕了說(每年都嘛杯子!裝什麼用心良苦在計畫!!)
阿翃還希望要有檸檬(吼!當你老木這麼神?)
是!我就是這麼神!(還不掌聲!!)
我還搞出個雙色西瓜檸檬果凍咧!(掌聲這麼小??)

生日當天
大班的小朋友空出一段時間

IMG_5045

一起要幫阿翃唱生日歌~~

結果我相機都還沒準備好
老師已經火速開唱了!(一定偷偷恨我拖到他們上課進度XD)

IMG_5046

我來不及錄影!
就唱完就拍手了~~

ㄟ……老師……商量一下!
阿翃生日帽忘了戴XD(假借名義XDDDD)

IMG_5048

去年也是這頂~~

IMG_5060

阿翃笑的很靦腆(不會是被發現老木的計量吧??)

IMG_5068

再補上一根蠟燭~~
然後我正在調相機錄影模式……
老師已經火速開唱了!
我又來不及錄影了!!嗚~~

哈!剛忘戴帽又忘了蠟燭
現在蠟燭還插一根就說夠了!
老師真的很趕時間齁!

IMG_5084

許願只是做個樣子……
大概三秒就火速吹掉蠟燭了!
我根本也來不及拍orz
一整個就是都不知道倒底是拍了什麼還敢回家!

有啦有啦!
老師有讓小朋友分組跟壽星合照
這個部分我就覺得超專業的
四個小朋友輪流站過去
還會自動兩個站左邊兩個站右邊

IMG_5094

最後也不忘和我們幼幼幼班的小珉弟弟合照
這小小子是千百個不願!
他一雙眼只盯著果凍……

老師要餵他吃~~

IMG_5101

大膽珉變膽小珉了!

跑去黏在哥哥旁邊……

IMG_5110

眼睛依舊是盯著果凍!

IMG_5108

『只有我沒有……』
吼!一臉無辜是怎樣啦!
我的確是漏算了這小珉的XD

叫阿翃分小珉吃一口……

IMG_5114

哇!果然在學校很會表現!大方分享都沒問題~~
小珉吃了一口又要一口……
我眼角有瞄到阿翃嘟嘴的不甘願
他心裡一定歐ㄟ絲:『壽星我都快沒得吃了啦!』
我趕快說:『媽媽再做就有了啦!謝謝哥哥分享喔!』

等待其他小朋友吃果凍的空檔
老師叫阿翃去拿雪花片給弟弟玩~~

IMG_5117

阿翃本來還想當小老師

小珉一把搶過
自己玩!

IMG_5116

這小小子一直很有自己的主張~~
隨他去吧!

阿翃的生日總是結束…
老木我鬆了一口氣
算是這幾年來最風淡雲清了
之前一年比一年還盛大
我一邊顧小珉一邊做東做西做的很累
趕快趁這次踩煞車
阿翃真的是越大越懂得媽媽的辛苦
分析給他聽都還接受
媽媽真的很欣慰啊~~(我好像每年都講一樣的感言XDDD)

帶過阿翃的大班、中班兩位老師
都送還蠻貴重的禮物給阿翃

IMG_0381

我還正好拍到時間和日期都是阿翃的生日數字!

這隻手錶
現在阿翃每天無時都要載著

IMG_0385

接著就要畢業
再來要上小學
正好要好好培養他時間觀念~~
老師真會送禮物!

我常會和兩位老師分享麵包蛋糕
他們也對阿翃疼入心
生活禮節和基本自理都把他教的很好
平常阿翃有什麼不當的行為或是卻步的心理障礙
我講到嘴巴破也是講不動他
由老師來幫忙就都一一化解開了
吼~~我自己怎麼很捨不得老師啊~~
老師~~嗚嗚~~(格主…現在離題很遠喔!)

好!
回來!
回來回顧一下阿翃往年的生日……(我還真情緒收放自如呢!哈~~)

剛出生~~

2009061631

 

天啊!我完全沒想到六年後的阿翃會這麼可愛!(話中有話XDDDD)

1歲的生日趴

IMG_5686

被塗奶油大哭
哈哈哈哈~~(媽媽塗的,還偷笑咧!)

2歲的生日趴

IMG_8340

內褲壽星XDD

3歲的生日趴

IMG_7591

那頂帽子是V特加工的@@
我整個很想大叫……:『阿哥!您好!』

還有一個重點
是後面一桌滿滿媽媽的愛心手藝
靠!做到翻天了我!

4歲的生日趴

IMG_5257

這年家裡真的擠爆了!
而且客廳還沒裝冷氣
真苦了客人們~~

5歲的生日趴

IMG_0433

直接移師到麥當當!
這個氣氛才更是嗨翻天~~
讓阿翃印象深刻至極

雖然每年都讓老木身心具憊的準備生日趴
但想著阿翃開心的模樣
還有一年比一年成熟的他
媽媽心裡還是準備的很樂!
生日趴前每天都在開新菜單
有時還妄想把十人份辦成百人份(瘋了!)
哈哈~~媽媽愛兒子嘛!

6歲了
是一個重要的關卡
九月就要進入小學
我們的生活模式要徹底大搬風
讀幼稚園時
阿翃早出晚歸
我竟然還會覺得一天只看到他幾個小時
相處的時間好少好珍貴!
之後小學
決定不安親的全職陪伴
感覺每天都多出好多時間
我要好好規劃每天遊山玩水的行程!喔耶爽!(喂!媽媽要克制點!)
反正是新的生活
我們彼此都期待著呢!

IMG_4696

謝謝你~~
平安健康長到6歲了
有你和弟弟陪伴爸爸和媽媽的時光很快樂很快樂
以後我們就這麼樣繼續走下去齁…………(媽媽已淚崩~~~~)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