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本大阪】惡人無膽恨天高!海港區(二)天保山大觀覽車、Market Place、浪花美食橫丁(自由軒咖哩飯好好吃、章魚燒伴手禮買一堆!)

IMG_6858

瞧這個惡女屎臉〝ㄔㄨㄚˋ咧盪〞!
『媽啊~~放我下來~~凹嗚!!!』(翃哥:!『媽啊!免驚!』)

大阪海港區「大阪港駅」
在地圖上看來不大
可以遊玩的點卻也不少
有帆行觀光船、天保山大觀覽車、海遊館、船長線(海遊館和環球影城間的遊覽船)、SUNTORY美術館
也能再搭地鐵到下一站「宇宙廣場駅」有大阪府行政大樓展望台、浪速海洋時空館~~
光前面三項能上海、飛天、下海(講的跟仙一樣了!)
三小孩就耗掉一天了!

從聖瑪利亞號下船後
沿著這坡梯上去
是自稱世界最大水族館的「海遊館

IMG_6838

那紅藍格子的大屋就是了~~

帶著翃哥先去二樓的紀念品繞繞
除了一般最常見的鑰匙圈、磁鐵……
有超大大大型的企鵝娃娃好想搬回家(老爹:『最好捷星航空會讓你上機!』)
還有很可愛海洋動物造型的家用品、廚房用品很想全包(家庭主婦都哈這些而已~~)
看完一圈
翃哥居然說不用進去海遊館了@@(是幫我們省錢嗎?!)

因為今天就是要來用大阪周遊卡的(使用說明請看這:【省錢必殺技】)
只好再轉戰仙蒂我非常不甘願的「天保山大觀覽車」

位置就在海遊館對面

IMG_6774

IMG_6758

其實一到那邊很難找不到~~(不用再迷路斷腿了!嗚嗚~~)

這是我們在海上航行時
拍到的摩天輪全景

IMG_6792

據說曾是世界上最大、最高、技術最先進的摩天輪(現在最大的是英國航空倫敦眼摩天輪)
日本還真的是一堆〝最大〞

要不是貪他免錢(一般票價要¥700)

IMG_6845

我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輪替時間很快
不用排什麼隊就坐的到

入口的工作人員
會指導娃娃車的停放處
很貼心!

準備來坐定!!
我是專業拍照要〝裝笑偽〞(專業咧!!)
其實我的手早漏餡……

IMG_6846

緊抓!緊巴!

人家翃哥還自在地東瞧瞧西看看
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啊!
他還不知道等一下
我們要拋到高天去啊!!

這男人也一副老神在在

IMG_6847

因為他是〝老〞人來的~~
見過大風大浪了!

老人終歸是老人
還在摩天輪上昇前
點眼藥水先

IMG_6848

免得等等〝老花〞看不到下面的景色!!(這時我寧願我老花~~)

這眼藥水不是大家最推的那些
包裝上寫著〝解疲勞〞
點起來很涼爽
老爹說好像蠻有效紓解眼壓!
是我們在迷宮般的梅田「JR大阪駅」地下街的藥妝店買的
黑色的方形瓶
小巧可愛
價格有比心齋橋上的便宜一咪咪而已(其他東西都貴喔!)
所以不用特地跑這麼遠去~~(保證你迷了路還兼斷了腿!!)

開始緩緩昇到一半高了~~

IMG_6851

仙蒂的手依舊沒放過!

翃哥小人一個
在我身邊動來晃去的
可以感覺那個摩天輪也跟著搖擺~~
媽媽咪啊!!

剛坐「聖瑪利亞」從下面看的大橋

IMG_6854

現在換個角度從上面鳥勘(雖然我一點都不想耶!)

歐賣尬!
我們的摩天輪即將到達最高處!

IMG_6858

老天!
我是個惡人罪人~~
現在我全招了!
請放過我吧!(壞人到死前關頭才肯低頭!!)

說是坐在上面
可以看到大海遠山和整個大阪市
還可以從跨海的明石海峽大橋起一直看到神戶的六甲山~~

IMG_6859

IMG_6861

這些我都看不見啦!!!(腦袋瞬息都是空的!)
照片都是老爹拍的!
我自屎自終手都緊巴著欄杆!沒空!

老爹見我緊張兮兮~~
還提議要自拍(是想我死比較快!)

IMG_6862

笑的很勉強我~~

全部人都坐過來我這邊
是要逼瘋我嗎!!

IMG_6864

感覺整個覽車沉下去了~~救命啊!

哈!
有發現我的表情一直僵在那邊嗎?

IMG_6867

這兩小
給我在那邊變換隊型搞歡樂!!
覽車晃得我的心臟也要晃出來了!!
人家下次不來了~~嗚嗚~~

一輪15分鐘

IMG_6844

卻有如15世紀這麼久!!(沒這麼誇張吧!太太~~)

摩天輪出入口正連結著「天保山Market Place」3樓
腿軟如我~~
直殺裡頭找休息!

這個Market Place
原先沒特別去做什麼功課
也沒有特別期待他裡面有什麼
沒想到
後來一逛
才發現超級好玩!好吃!好買!

從海遊館走過來
1樓
是遊樂場
類似我們的湯姆熊(音效都超級大聲!)

3樓
有忍者體驗館看起來很酷(但翃哥被那蒙臉的傢伙嚇的要死!)
有間水族館叫「海賊王の冒険」(但要門票的!)
有日本風的服裝、道具、用品(價格都很日本!!懂嗎?)
有日系童裝都超級〝啪〞(媽媽愛逛又買不下!)
有知名的店家「鶴橋風月大阪燒」(大阪周遊卡有優惠)
有台灣人很愛的Crocs橡膠鞋(我個人還好!)

IMG_6870

門前還有很大的躺椅~~
但誰好意思直接躺著睡咧?

有!
我們翃哥
躺了一下快起來!

IMG_6869

瞧他絲服到快睡著了~~
後來要他坐娃娃車逛著逛著
還真的睡過去了

趁小子在睡
仙蒂買性堅強(什麼迷路斷腿了?懼高腿軟了?有街逛瞬間變飛毛腿!!)
再往2樓
死都要掏光口袋就是了!
有男男女女個型服飾(買!)
有日本雜貨攤販(買!)
有琳然滿目的大阪伴手禮、和菓子~~(買買買了好多!!!)
最重要的有一條美食街「浪花美食橫丁」(なにわ食いしんぼ横丁

仿昭和時期的街道
做出這樣的復古美食街(不就跟我們的板橋大遠百的美食街一樣走復古風~~)

IMG_6875

一條滿滿燈籠和旗幟的商店街

保護海洋的神~~

IMG_6876

IMG_6879

這裡標榜著
聚集大阪甚至關西地區的名物
一些知名的餐飲店
都找的到~~

隨處都有復古的裝置

IMG_6877

別指望我多拍
因為我又〝巴豆么〞了!
哈哈~~
給想一瞧這裡和美食的捧油可以參考這個介紹影片啦!(我多少還有點良心!)

大家最常光顧的美食
就屬北極星的蛋包飯、自由軒的咖哩飯、会津屋的章魚燒、還有3F鶴橋風月的大阪燒
但其他美食還有很多種
有串烤燒烤、拉麵涼麵烏龍麵、牛丼豚丼鮪魚丼、義大利麵韓式煎餅……
同一層樓不含在這條復古街道的餐館
也還有肯德基、Subway、不二家、冰淇淋、可麗餅……
不用特別吃名店
因為全部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IMG_6881

小子睡著了
只好推著娃娃車先坐在公共座椅區
然後我隨意外帶了兩樣來填巴豆

「自由軒」的咖哩飯(¥750)

IMG_6872

不用懷疑!
外帶和內用都是一樣〝簡陋〞~~
一樣是咖哩飯加一顆生雞蛋

沒事先知道這店的老爹
看到還咕嚕了幾句
說這是什麼怪咖哩!!
哈哈~~
一吃才發現
咖啡味非常的濃
和著蛋香更濃
別於以往對咖哩飯的觀感!
實在好吃啊!(差點就衝去買他的咖哩料理包了!)(回台後悔好久~~誰願意幫我帶回來的??)

「大阪キャベツ焼」的大阪燒加炒麵(¥550)

IMG_6871

來大阪總要吃吃看大阪燒~~
沒特別去吃名店
想隨意碰碰運氣

這醬汁很重口味
上面雖然加個美乃滋
整個還是覺得好鹹啊~~
不特別難吃也算一般般

吃完鹹的想吃甜的!(我有個無底洞巴豆~~)

看到這間試吃超大方
一大盤裡每個都一大塊

IMG_6874

我馬上湊過去~~
全口味吃上一口
歐歐歐伊細!

來之前
是沒看到有網友介紹芭蕉庵

IMG_6873

但當下吃就覺得好特別!

主打商品「笑來美餅」
其實是種「蕨粉麻糬」
就是裹著黃豆粉的麻糬

IMG_6880

但和我們台灣用糯米做的麻糬口感又不同!

這笑來美餅軟到一口就化
不太需要咬嚼
餅本身只有淡淡的草香(就是一種蕨類做成的)
黃豆粉又不太甜
一靠近他時就整個散發出豆香味了
吃進去嘴裡是香風滿面的鄉村感(很詭異的形容?!)

當時買了一盒
馬上吃光!
翃哥剛好也醒來
就給我分吃了一半去!!

IMG_6882

非常不過癮~~

有包裝禮盒(價錢忘了)

IMG_6878

馬上挑兩大盒要提回家(這女人肩上已經有一堆戰利品^__*)

吃飽後
再前往同層樓的おみやげ去(採買伴手禮囉~~)
一共大概有五間店

若光比較和菓子禮盒
品項都大同小異
價錢也一樣

IMG_6886

當然也會有這間有
那間沒有的情形~~

不過反正時間多
就慢慢逛!

IMG_6885

不知道買哪個
就憑包裝

我就是看包裝設計好看
外盒將來還可以留著用的(精打細算的主婦!)

IMG_6884

價格分攤下來送人也划算的

就這樣~~
光這五間店逛完

IMG_6883

都已經傍晚了@@

離開「天保山Market Place」時
我提了三大袋兩小袋!(真爽!)
一整個大豐收到心情大好~~

翃哥睡飽也吃飽
這時走出來看到對面的海遊館說:『我想看魚!』
噗~~
早不看
現在你娘這麼大小包
是換我去給魚看啊?!

但難得都來了~~
哪有不進去的道理!(這是什麼道理?)
下篇
跟三小孩下海吧!

最後看看我買了些什麼

十幾盒的煎餅和一盒牛奶糖布丁

IMG_7465

煎餅
打開裡頭有章魚燒、花枝燒、大阪燒三種口味
餅薄薄一片
上面灑著鹹醬和海苔粉
每種都很夠味
好吃!
一盒也不過百元(台幣)
收到禮的人都很好奇
裡頭會是什麼怪玩意兒!!

布丁
是買給翃哥吃的(當然也有我~~呵呵~~)
真的就是牛奶糖變身成軟趴趴的布丁樣
一盒四個
一個等於近50元
是不便宜~~
不過就是吃新鮮的!(人生嘛~~)

Calbee的章魚燒洋芋條

IMG_7468

這是關西限定版

誤打誤買來的!(竟只是因為盒子上的長頸鹿可愛!!)
和大家熟悉的薯條三兄弟
好像系出同門
我吃過這個Calbee、薯條三兄弟、Jagabee(莫名我巴豆裡也組了薯條三麻吉)
全部吃過了我還是都分不出來
哈哈~~
反正就都是酥酥脆脆、鹹鹹甜甜
都好吃啦!(我有得吃就好啊!)

老爹隨手就買了海賊王的布襟(這一家人啊~~)
打開長怎樣?

IMG_7470

以後會出現
請保持鎖定『三小孩』!謝謝~~

這就是剛剛那芭蕉庵買的兩大盒笑來美餅

IMG_7463

每一盒裡分成兩包
有兩種菓粉
總共只有三種粉:黃豆、抹茶、黑豆和可可粉(右邊那盒裡也有一包黃豆粉)

這個我實在捨不得整盒送人
都是假裝貼心幫忙打開後
一副要和親友共享用(然後自己先拼命塞幾口)
全部都好吃
不用我再多說

下面圖中
幾乎都送人
好不好吃也不太確定XD

IMG_7466

只記得黑黑那包的名稱很特別
讓老爹拿去送給他公司那些宅男們

上面兩盒和菓子
送給長輩了
不好意思要來吃看看

右下兩盒章魚燒菓子(大阪就是一直章魚燒啦!)
拆開分送
所以自己汙了兩顆來吃(怎麼會貪吃成這樣咧!!!)

左邊的打開是這樣

IMG_3667

IMG_3668

吃起來像是海綿蛋糕
中間有包奶油餡
還蠻出乎意料的
算是好吃

最後這個就偏甜

IMG_3726

IMG_3727

說來就是類似我們印象中的和菓子那樣
很甜很膩
不配個什麼茶點不行!!
要說有章魚燒的特徵
我也搞不出來
裡頭倒是放了張章魚的照片!(白痴!)

最最後
是仙蒂亂亂買
明明去逛童裝店
都給人家嫌貴!
小孩的一件都沒買
然後默默挑個最大尺寸
自己穿!
哈哈哈~~
這位媽媽會不會太無恥了點!!

IMG_7458

上面兩件就是
慢慢就會在『三小孩』裡看到我穿
現在不急!

有件比較特別是「Honeys」的針織外套
那幾天在大阪街頭看到日本妹都穿(逼我不買不行!)
一定就是要這種米白
而且街上每間店都有賣
毛線的織法和袖口、領口各有不同
挑了好幾件都好看!

最後決定的這件
居然就剛好沒我的尺寸
索性買大一號
偏大反而有不同感覺
長度剛好遮過我的短裙〝卡撐〞
好性感的!(自己幻想的!)
我很愛拿他來搭配~~

IMG_7097

是不是有穿就多一味!!

這種一年四季都穿的到
而且是千年不敗你不敗就會後悔的款式
喜歡日貨的美眉
一定要掃一件回家!

最後果然又變成穿搭勸敗文了
啦啦啦啦啦啦~~~~

【2012。三小孩闖蕩日本大阪】
起飛。捷星航空
關西機場&利木津巴士
大阪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飯店
心齋橋美食(一)天下一品拉麵&夫婦善哉
心齋橋美食(二)膳やごはん、大阪地下街
心齋橋美食(三)551蓬萊包子
心齋橋美食(四)道頓堀くくる
心齋橋美食(五)金龍拉麵&老爺爺起士蛋糕
心齋橋美食(六)crepés de cocorico可麗餅&濃厚日本泡麵&麥當勞(戰利品&藥妝總分享)
環球影城(一)JR交通、兒童遊樂區
環球影城(二)史努比、侏羅紀、大白鯊、蜘蛛人(戰利品分享)
環球影城(三)美食:史努比快餐、風神雷神拉麵、会津屋章魚燒
大阪周遊卡一日卷二日卷
港灣區(一)帆型觀光船 聖瑪利亞號
港灣區(二)天保山大摩天輪大觀覽車、Market Place、浪花美食橫丁(伴手禮、戰利品分享)
港灣區(三)海遊館
大阪城(一)歷史博物館、法円坂建物群、NHK、大阪府警察本部
大阪城(二)西之丸庭園
大阪城(三)天守閣、錦秀(戰利品分享)
新世界。通天閣
難波。道頓堀水上觀光船
難波。日本橋電器街&千日前道具街

2 thoughts on “【2012。日本大阪】惡人無膽恨天高!海港區(二)天保山大觀覽車、Market Place、浪花美食橫丁(自由軒咖哩飯好好吃、章魚燒伴手禮買一堆!)

  1. 哈哈哈哈連看了妳的好幾篇文章
    看得我好歡樂喔:D
    你們家的小寶貝好可愛~
    我跟我爸媽今天也訂好明年1月中要去大阪:)
    你推薦的都好不錯 我們也會去看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