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本大阪】心齋橋歐伊細美食(二)膳やごはん。還有一栽入就脫不了身的目不轉睛之大阪地下街!(小小戰利品)

IMG_6717

才來三天~~
仙蒂已經完全偽裝日本妹!
再吃了道地的日本美味~~
根本打算賴著不回家了吧!

昨一天在環球影城一路玩到掛!(漏文的請看這:大阪環球(一)(二)(三)
晚上又走了一長條「御堂筋」
管他回飯店已經很晚
晚上還是要來一包第一天晚上就有先知已經在藥妝店掃購的〝筋骨湯〞
讓斷掉的雙腿再接回來!(講的跟華陀仙膏一樣!!)

隔天三小孩
睡到自然醒…
再摸到果然餓…(因為有人一直在化什麼〝日本精緻妝〞化老半天!!)
才出飯店
時刻逼近11點!(〝帖克一基〞!記住我們要很悠閒!)

今天想想要去哪邊鬼混好咧?

就來去前兩天都過門不逛的大阪地下街吧!(本文後面有介紹喔!)
因為我們「蒙特利」飯店樓下
正好就是地下街的起頭
是每天去搭地鐵的必經之路
決定了!
今天就往那發展早午餐~~(日本有夯這種嗎?!)

就好像才一走到地下街沒多久
我就〝巴豆么么叫〞~~咕嚕咕嚕!(感覺在日本好容易餓!是因為走很多路嗎?)
看到感覺不錯的店(旅人的直覺)

IMG_6731

櫥窗看起來好好吃喔!(不是吃櫥窗!)
就是他了
「膳や」!

不特別喜歡被網路吵得熱呼呼的店
一來太不刺激了
人家吃什麼也跟著吃什麼
無趣!
再來
口味隨人喜愛
通常名店都是期望著進門失望著出門
那不是我的菜〜
所以我還是保持著開創冒險的精神
去尋找我的真命菜!

IMG_6718

優雅的日式店面
乾淨!
安靜!
除了隨後我們進來就坐我們旁邊的四個歐巴喪~~
不過她們也算是輕音量了

〝妹妞〞日文看不懂沒關係
都有圖的!

IMG_6716

可以去自選一碟小菜

這兩份就是我們要點的

IMG_6715

光看圖都還不知道
〝歐伊細〞的呼呼叫在後頭!

筷子會有紙套在前頭

IMG_6714

出國衛生很重要!
生了病就糟糕~~

這時候
仙蒂才在思考
等等飯後的去向!

IMG_6712

手上那本就是「大阪周遊卡二日卷」的路線圖
看來今天有機會用到他了(容我下篇再介紹吧!)

翃哥已經〝歐那卡司依答〞
翻成台語就是……
他也〝巴豆么〞啦!

IMG_6713

啃著我們隨路看到就亂買
以備很會〝么〞的三小孩的〝胖〞!

店家主動附上小孩餐具

IMG_6723

真的是友善的國家!
幾乎我們到的店家
這種合食的時候
就會自動拿出小孩吃飯的〝雞絲〞來
〝阿里阿多〞!

上菜囉!

IMG_6719

「腰內肉泡蛋定食」(哈!我果然不適合當翻譯!)

反正是指用蛋煮成湯的方式
泡入已經炸好的腰內肉

IMG_6720

不走酥脆皮路線
而是皮和肉都柔軟
不刮嘴
一咬即斷
肉汁和蛋汁一下就爆噴進嘴裡!(我這麼粗魯~~是不是也不適合當文人?!)
歐歐歐~~伊細!
這真是我吃過好讚的腰內!

一口肉一口飯

IMG_6721

三塊肉啊!
真不想三小孩一人一塊
真想我一人就全包!

再配上一口味噌湯~~

IMG_6722

呼嚕呼嚕~~
我一副就露出張牙虎口的扒食醜樣
裝成什麼日本來的!
日本妹應該不會這麼大食女的~~(是~~等我吃完我檢討!)

隔壁的歐巴喪
吃起來又是慢又是小口
再偷看她們的臉!
嘖嘖!
感覺明明就是五十來歲的阿喪
卻有著四十歲的皮膚!
還有著三十歲的光采!
妝淡卻有修飾
臉白卻有氣色
我輸了我輸了!!(我繼續檢討~~)

再來
看菜~~

IMG_6725

「美乃滋蝦仁雜菜定食」(為了讓你們了解,翻譯就多忍耐!)

沒想到這裹醬的蝦仁
變得完全不同凡響!

IMG_6726

這醬汁
你們猜的出來嗎?
居然是又甜又辣
是我們從來沒吃過的味道
很特別!

蝦仁大
汁又多
肉也脆
新鮮的很~~

老爹選了一碟很清淡的小菜(通常我去選會選很華麗型!)

IMG_6727

不過配上重口味的主菜
算是非常清爽
也搭的不錯啦!

另外
還有一碗
該怎麼形容他咧?
就說是雜菜湯吧!(明明都是費工的料理,都被我說得很〝摟〞!哈!)
但是好喝啊!

全部
我們都吃光光!
〝罷〞!

IMG_6729

好好食的一餐~~
價格也好便宜!
實在太讓我感動了!

我相信大阪地下街
一定暗藏不少美食在其中
有機會要再來掃蕩~~

IMG_6732

「膳や」也有提供便當外帶

從現在開始走去
就是我剛提到的「大阪地下街」(なんば ウォ─ク/Namba Walk)
我們很幸運剛好就住在某一頭的上面

地下街一端就起自「JR難波駅」(圖上看起來沒連,其實有通道接在一起的)
或說起自地下鐵「なんば駅」
可以通往地下鐵的「御堂筋線」也能再過去到「日本橋駅」
若在路面上迷失
根本來到地下街都不擔心
往南方向也能抵達「南海電車」的「難波駅」
路上還會經過「高島屋」、「NAMBA なんなん」、「なんば PARKS」這些百貨~~

0017104741

你就說說看
萬一栽進來了!
怎麼走的出去咧?!?!

沿路是好食一間間、好買一間間
仙蒂我繼續秉持漫漫走原則(根本有心機!)
慢慢看!

IMG_6733

跟台北的地下街
一比較起來
這裡明亮
有氣質!
通通是日貨!(又在虛榮心作祟了!)

經過豬排飯的店

IMG_6735

喂!
不剛吃飽嘛?
還看咧?!

很和風感的串燒店

IMG_6742

這種是我本來就不太會點菜
不然也好想進去吃看看喔!(不是吃飽了~~太太!)

看到咖哩飯!

IMG_6739

媽啊!
來到日本
我怎麼會忘記咖哩飯咧~~
而且飯還是大碗〝無料〞的咧!
我我我下次就要吃這個吃到撐死!(去比賽大胃王吧!)

這間是網路盛傳的名店~~
「551蓬萊包子」

IMG_6738

沒有特別想去注意!
哈~~
不過據說「戎橋筋」上那間很排隊
來這裡買就好啦!(我個人也不信什麼〝本店、本家〞!)(後來我們還真去買了51蓬萊包子XD)

幾乎
藥妝店
是走到哪都會撞到一間!

IMG_6740

我就有不小心撞進去買了一些!XD

但這趟買下來的心得
還是「心齋橋筋」上的「コクミン」(kokumin)(有很多間,有的寫假名有的寫英文,好像都是分店喔!)
整體來說最便宜!

在這地下街的藥妝店裡
只有買到眼藥水和防蚊液
稍微少點〝摳摳〞
除非很閒有得慢慢比價
不然還是建議直接去「コクミン」掃貨吧!

這條長街
真的東看西看看不完!

IMG_6744

老爹沿路都沒拍我們〝女孩〞愛的包包店、襪子店、服飾店……哼!
根本是不讓我回來無限眷戀!(怕我又吵要出走!哈~~)

仙蒂也在四隻無情又不懂風情的〝男眼〞直盯之下
只少少買了三雙襪(圖左。三雙特價¥1000)
和兩雙袖套(圖右。價錢忘了!是為了衣服帶太薄而買來〝加熱〞的!)
……而已!!

IMG_7457

吼!
這些~~
實在~~
非常讓我心痛!

因為每一雙都是極品!極品啊!
好穿又好搭!
當時沒細算價錢
也不敢多花時間
實在下次要直接包12雙回來!(是有這麼多雙腳喔!)(該說我有集襪癖吧!)

紫色的襪套

IMG_3789

是我最百搭的一雙!
也是我最心愛的~~
什麼鞋什麼裝都可來一下
很能畫龍點睛!(我的點睛居然是點在襪子!哈!)

淡膚色的漸層花邊襪

IMG_7048

毛靴遮住了!
但重點就在這了~~
粉色毛靴穿襪子不是很好搭
偏偏這雙她倆就跟好姐妹一樣
這麼絕配!

另外在比較秀氣的裙裝和高跟鞋時搭配
都很適合
我也是很愛!

再一雙

就愛偽裝日本妹!
看到街上人人都穿這種長筒襪
也愛跟著買一雙!

其實這張照片是第一次穿這雙(看過我前面文章的。會知道才沒多久之前的事而已!)
因為我實在很愛露
這種內斂的大腿襪
我有點無從下手!
而且是我少買的灰色系
當好有這種較率性打扮時
就覺得應該可以適合~~
你們覺得搭的可以嗎?!

這篇
明明是在介紹大阪地下街
最後怎麼變成穿搭文了?!

哈哈~~
我開心就好!
走著地下街
我們就跳上車
大阪行準備抵達
下一站……

【2012。三小孩闖蕩日本大阪】
起飛。捷星航空
關西機場&利木津巴士
大阪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飯店
心齋橋美食(一)天下一品拉麵&夫婦善哉
心齋橋美食(二)膳やごはん、大阪地下街
心齋橋美食(三)551蓬萊包子
心齋橋美食(四)道頓堀くくる
心齋橋美食(五)金龍拉麵&老爺爺起士蛋糕
心齋橋美食(六)crepés de cocorico可麗餅&濃厚日本泡麵&麥當勞(戰利品&藥妝總分享)
環球影城(一)JR交通、兒童遊樂區
環球影城(二)史努比、侏羅紀、大白鯊、蜘蛛人(戰利品分享)
環球影城(三)美食:史努比快餐、風神雷神拉麵、会津屋章魚燒
大阪周遊卡一日卷二日卷
港灣區(一)帆型觀光船 聖瑪利亞號
港灣區(二)天保山大摩天輪大觀覽車、Market Place、浪花美食橫丁(伴手禮、戰利品分享)
港灣區(三)海遊館
大阪城(一)歷史博物館、法円坂建物群、NHK、大阪府警察本部
大阪城(二)西之丸庭園
大阪城(三)天守閣、錦秀(戰利品分享)
新世界。通天閣
難波。道頓堀水上觀光船
難波。日本橋電器街&千日前道具街

對「【2012。日本大阪】心齋橋歐伊細美食(二)膳やごはん。還有一栽入就脫不了身的目不轉睛之大阪地下街!(小小戰利品)」的一則回應

  1. 您好 ,小弟預計今年9月至這飯店入住4夜,請問由此飯店至心齋橋或道頓崛一帶走難波walk就可以到?如果是逛就街不用坐地鐵就可以走到,因為我們也帶1個2歲半小孩推娃娃車去大阪自由行,謝謝

  2. 您好。我們也去環球影城,請問做JR難波去到今宮轉環狀線過去,都不用出站是嗎?轉JR夢咲線要出站?到了環球影城出站還需要補票?還是一票到底?還有環球影城可以帶食物進入?謝謝

  3. 不用出站,買一次票。說是不能代,不過我們有帶麵包也是還ok,裡頭要吃沒這麼方便也不多選擇,還是帶個小東西給小朋友解飢。

  4. 您好又麻煩您了,請問回程你們也是順原路JR線往回坐回飯店?
    去完USJ想說回程有無其他可以順便走走的景點或逛街?
    因為預計回程是「USJ」(環球影城站)\「西九条駅」\大正(出站)\換搭地鐵長崛鶴見綠地線\大正\心齋橋(下車)再逛回飯店,這樣會比原路線回飯店再逛去心齊橋好走?
    還有看完您的遊記發現當時去環球影城人潮好像不多是嗎?
    去天保山的摩天輪人也好像不多?這些景點平日是否人潮少?
    因為小弟是9/1-9/5日期間去大阪自由行,謝謝

  5. 有問題儘管問,我知道就會回答^_^
    我們回程是看哪台車先來就上來哪台車,其實環球認真逛的是能從早玩到晚的,環球外面的美食商店街也能走走逛逛,人雖然說不多但也有需要排到隊哦,建議一大早就去玩到晚再離開。
    摩天輪因為很大,流動率快。這些景點場地因為都很大,所以看起來人不多。

  6. 您好又麻煩您了
    看完遊記請問你們使用大阪週遊卡所去過的景點是需要一整天的時間還是只花部份時間?
    怕時間會太敢或是太鬆?因為小孩還小2.5歲我們也很想比照您遊玩方式來逛大阪.
    由地下鐵「なんば駅」出發去週遊卡的景點也是從難波walk過去即可?

  7. 二日周遊卡有時限,所以幾乎用上一整個兩天。我們在海港區一整天算悠閒,第二天有跑比較多點,不過也算從容,當時我兒子也是2歲11個月跟著,都還可以。
    難波walk地下街就能走到地下鐵站了,還能順便吃吃逛逛。

  8. 您好
    這樣你們遊大阪時除了去USJ是搭JR之外,其他都是走難波walk到地鐵站再搭大阪市地鐵去
    個景點?
    第一天地下鐵「なんば駅」→「本町駅」→「大阪港駅」
    那就是搭御堂筋線到本町駅轉中央線到大阪港駅是嗎?也是一票到站轉乘不用出站?

  9. 第二天
    地下鐵「なんば駅」→「谷町四丁目駅」(¥230)
    西の丸庭園(¥200)
    天守閣(¥600)
    這也是搭御堂筋線轉中央線就到的景點?

    「森の宮駅」→「惠美須町駅」(¥230)到「通天閣」的景點(¥600)
    這是中央線轉琾筋線。

    另外「惠美須町駅」→「なんば駅」(¥200)
    是搭御堂筋線回難波站,所以你們走到到晚上才去搭
    道頓堀水上觀光船」(¥700)是嗎?
    謝謝指點。

  10. 路線都對哦,可以轉換的支線其實不只一種,我是看當時來什麼車可以轉到,就坐上去,以節省等車時間(其實車次是蠻多的啦)。
    晚上去觀光船是因為時間剛好趕得上,晚上去也別有風味,有點涼意是真的XD;原先以為沒什麼,搭過後才覺得很放鬆也很特別(雖然導覽全日文都聽不懂)我們是自己很嗨就夠了!哈~

  11. 請問我們推娃娃車在日本地鐵站一定要坐電梯?還是有電手扶梯也可以通行?日本這方面規定有很嚴格?因為在台灣百貨公司好像不讓娃娃車搭手扶梯。不知日本地鐵有無特別規定?

  12. 我們所到的地鐵站有手扶梯的不多,加上我們推大台娃娃車,一定得搭電梯,造成這趟旅程花很多步程在尋找電梯上(類似台北捷運的電梯都暗藏在某一角落)
    如果可以會建議你們攜帶傘車,上下樓梯讓小朋友自己走,加上有些地方本來就只有樓梯或電梯不方便搭乘(海港區、錯綜複雜的梅田),反而會輕鬆一些喔。
    他們有宣導,也沒看到有人推娃娃車上手扶梯,不過我們自己有試,雖然沒有被阻止,但是有失誤讓東西掉落,是蠻危險的,給你們參考~~

  13. 您好
    請問當時妳們有從戎橋筋商店街走到心齋橋商店街(sogo百貨一帶)?
    如有這個區域如果走走逛逛溜小孩慢慢走腳程還可以的話約多少時間(如果還有印象)?
    這區域有遠到需要坐到御堂筋線來回?謝謝

  14. 我是覺得不需要坐地鐵。
    兩條商店街僅隔很大一條馬路而已~~只是兩條都各自很大一區。
    我們是每天早上出門和晚上回飯店時,偷逛一點逛一點,一次要逛完這兩區要很有腳力!

  15. 又來麻煩您了
    請問妳們搭利木津至飯店小孩是否有買票?上網爬了文在日本好像6歲以下是免車費?
    其餘搭地鐵我帶2.5歲小孩是否都免費?謝謝

  16. 您好
    越到出發日心情越來越緊張總覺得還有很多事沒搞清楚,雖然已去過
    東京自由行2次但是這次有小孩同行,無形中增加不少變數,
    請問進海關時2.5歲小孩是否也要按指紋?
    另坐利木津到OCAT(在2樓)後是要到地下室1樓往飯店方向走去較好認路?
    還是到出OCAT1樓再往飯店方向走?
    飯店的水是可以生飲?因為小孩還有吃奶粉屆時還要泡奶粉(看你的遊記是有熱水瓶煮)
    謝謝

  17. 有小朋友同行把握「慢遊」~沒有一定的行程,想休息就停下來,一起創造的回憶會很美的。
    進海關,我記得沒錯的話,小孩也要畫押!
    坐利木津是到ocat 2樓,直接坐電梯下到B1再沿指標過去比較建議哦(因為剛到那邊會搞不清南北XD!)~飯店開水龍頭可直接飲用,再用熱水瓶加熱泡奶囉^_^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