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0】熔岩巧克力蛋糕。咦?…說好的爆漿咧?!(拍手背~~)

火山警報!!
逼逼~~熊熊卻哭了?!

其實在製作蛋糕餅乾
不論是前置、過程或是結果
仙蒂發現都要〝花很大〞!!(但別讓我家那口子發現!)

一種蛋糕形一種烤膜~~買!
消耗紙材送禮包裝~~買!
無止盡使用的奶油塊、鮮奶油~~買!
有時候一發懶沒快用完
奶油乳酪發霉!
鮮奶油發臭!
丟掉丟掉~~

這些烘培花費的來來回回
讓仙蒂現在在〝個人花痴〞上節制很多~~(也早該!)

當然也是要對症下藥!
有替代的烤膜就先省著~~
能買小包裝就不買大罐~~
冷凍萬萬歲有效就趕緊~~
家庭主婦實在禁不起這些〝食物浪費〞的打擊!!(就媽媽嘛~~)

才剛忙完的沙河蛋糕
實在累人的做好些天
本想好好休息
但望著冰箱還有兩鍋剩下的〝巧克力漿〞咧!
直接吃又太爆肥!(雖然我也是吃了!XD)

靈機一動!

我知道要怎麼除掉他了!嘿嘿~~

真沒見過我這麼會動歪腦筋的!(自以為!)
甜心娘要來挑戰的是……
「熔岩巧克力蛋糕」(食譜出自『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原文中的那陀〝熔岩〞食材
我就直接用這現成的〝黑龍漿〞
但……
單純的我
也沒有想到這漿裡
〝混濁物〞太多啦!
結果………(° ο°)~~
看下去就知道~~

先來做正經事!

麵糊材料
低筋麵粉170g,可可粉15g,牛奶90g,奶油150g,細砂糖100g,鹽1/4小匙,蛋3顆

材料和製作都是很基本的

阿翃師又來充當攝影師了~~

嗯!很好!

我在一旁備料秤重
有人等著很猴急!

只好跳級
先跟他過篩粉類~~

好!
其實我先承認是我錯!
用的鍋子太小!
讓阿翃師〝有機會〞將粉篩到外面去~~

我才一說~~
然後就有個小氣鬼
吵著說『我不會我不會~~』
就負氣走人!(小鬼脾氣這麼大!)

哈哈~~
罷工就罷工吧!
後面沒你的戲囉!

我繼續來快速完成~~
奶油加糖加鹽打勻,混入蛋一顆一顆 粉類過篩加入拌勻,倒入牛奶攪拌均勻,好了!
是不是相當簡單
後續就是一杯一匙麵糊,塞入一塊我的〝黑龍漿〞,再一匙麵糊蓋上
準備入烤箱200度

因為我的杯子較大
就抓要烤20分鐘
但又怕烤太久
黑金剛火侯越來越不穩定
我就開開關關幾次來轉烤盤……(打打!相當錯誤的示範!)

我有預感不對勁!

瞧!
那中間都凹洞了!
會不會烤出來變甜甜圈?!(你想咧!!)

果真出來都變〝偽戚風蛋糕型〞!!

外觀不重要!
外觀不重要!(甜心娘不是一路都靠這樣自我催眠過來的嘛~~)

還好!
不是見洞的甜甜圈或是戚風蛋糕!

麵糊又多做~~
我又烤了第二盤
不這麼〝搞操煩〞(媽媽病嘛!)
沒有去開過烤箱門
第二盤
沒給我〝凹脾氣〞了!!

但最重要的是~~
你說的外觀不重要
大家關心的是裡頭那爆爆爆~~漿~~咧?!

來看吧!
有漿啊!

只是不會……流……而已!

哈哈~~
吃起來還是跟外面賣得爆漿巧克力蛋糕一樣好吃!
那一陀我當時精心製作的〝黑龍漿〞哪可能不美味!(是人家巧克力本身好吃吧!)

不過我個人喜歡蛋糕體再蓬鬆一點
這款是完全沒有打發的步驟
做出來居然有點回到甜心娘剛起步時做的〝蛋粿
如果蛋糕體是採用戚風蛋糕的作法~~
不知道會如何呢?
嘿嘿~~我又自以為的在動歪腦筋了!

巧克力食品不敢給翃哥吃太多
給他嚐個一兩口
他呼不過癮!(哼!想你也沒幫什麼忙!)

倒是眼尖的他
剛才有看一罐牛奶!(應該不看到也難吧!)
咕嚕~~咕嚕~~

我家真的養了一頭牛!(翃哥屬牛的!)

挑嘴是因為我已經做過不少蛋糕去了
經我好好包裝後
送給很照顧我的中醫診所的掛號小妞們
她們可是吃的樂的咧!
我這種三腳貓功夫
被人一誇也能飛了~~(輕飄飄~~)
下次我會更加努力的!

後來
這熔岩巧克力蛋糕
被我用在布朗尼上~~

喔喔喔~~
真不是偶在縮!

正港的〝漿〞來了!

這次還有點太〝不熟〞!
因為根本沒等我切開
他就〝啪的!〞應聲而裂!(不是真的火山爆發好嘛 !)

這只能抓邊邊的蛋糕塊來沾著巧克力漿吃了
跟在吃巧克力火鍋一樣!

再多磨個幾次
洗洗洗~~

這才是真正的爆漿布朗尼!!

謝謝大家~~(還不鼓掌!)

尤其趁剛烤好時
熱呼呼地吃上一口
好幸福啊~~
如果再來球冰淇淋
不就是星期幾餐廳的冰火布朗尼了嘛!!

這次
就逃不過翃哥的大嘴巴了~~

吃的〝灰煞煞〞!

但是這小可憐
根本不知道後果!
挪!
放縱的結果
下巴都紅了!(敏兒啊~~~~)

連搞了好幾天的蛋糕
仙蒂真的累了!
決定休息一週!
犒賞自己的方式
就是給十指頭穿新衣!

大花痴!(是誰說在〝個人花痴〞上節制很多的?!?!)

現在瘋烘培
沒得留指甲~~
是說當媽後
也怕刮到小孩
根本沒得跟人家小妞一樣去做什麼光療什麼法式指甲!

一週後的蛋糕計畫
到時又要卸掉了~~
只好
短暫
自嗨!
自得其樂!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