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0M】『毒要!』一句話就能逼瘋老木!

IMG_0028

我偷偷覺得小珉是神童來轉世的!

超久超久沒寫小珉的成長文(我自己罰三杯!)
至少有七八個月了吧~~
小珉說來一歲前面發展緩慢
但自從一歲一個月會走路後…走跟飛的一樣…….(好想一次講完這八個月!)(媽媽都很會趁機卡油!)
哈~~沒啦!
總之他發展迅速
逆向操作!

IMG_0020

尤其是語言理解能力進步超神速!

我記得他大概一歲兩三個月
語言開關就被ON了
但是不管什麼都只管叫『爸爸』而已(叫恁老北來!)

到最近這一個月…….
原本會數1到10進步到數到20好幾(中間會繞高好幾個洞…)
教過的聽過的詞都會講(什麼『好煩』『好主意』也說的出口@@)
自己會湊單詞成一段句子(像是『媽媽…肚肚…好軟!』)(這話根本有人身攻擊!間接暗示我肚皮太鬆吧!!)
兒歌…英文歌…什麼歌…連爛蘋果歌都會哼上好幾句!(聽到登登登登就自己哼了)
連翃哥在背三字經……
小珉也偷背起了一大段!!(人毒毒,性本散,性向性,息相遠,狗毒叫,性乃仙,叫毒到……)
哇咧!!神童~~(靠!老娘我要發了!馬上寄影片到電視台!)(媽媽妳這樣對嗎???)

出門太會說話
被誤會(誇獎)(媽媽一直撥髮~~)是兩歲兒
長得太清秀
也被誤會(稱讚)(媽媽偷笑不解釋!)是女娃兒
我自覺小珉給了媽媽我一個嶄新的境界!哇哈哈哈哈~~~~(這位太太!!)
但是做人不用太炫耀小孩的成就
這樣不對的!(這位太太完全很有自覺!)
我本來就覺得這是小孩成長歷程
有的快有的慢
如此而已!

要多看的是小孩的性格優點
還要多鼓勵的是小孩的處事能力(未滿兩歲是懂什麼處事?!)
一些屬於成長的速度
我不會去誇獎自己的小孩…別人的也是(超嚴厲的這位媽媽!)
反而他們有什麼不懂或不當行為
要立刻糾正!
有時候我碎碎唸……
小珉會在看似我總結時說了:『嗯!我知(很捲舌)道了。』
怎麼這麼乖巧懂事啊!
然後媽媽我就會開始後悔沒看到小孩可愛的一面
只顧著自己愛嘮叨…….

IMG_0086

所以我才覺得這傢伙是神童是個狠角色神童!!

很多時候
都是自己吃自己喝
正確說來應該是……
他不給我餵不給我拿湯匙杯子!

IMG_0102

他老北不在家還好
我都隨便他搞

IMG_0220

V特要是回來
基本上我是不敢給小珉這樣玩的~~
因為V特看到一團亂會潔癖病加嘴碎症發作!

本來寧靜又和樂的餐後故事時間……
V特會因為剛剛小珉哪邊掉了一坨飯粒開始發病!
立刻啟動他的正牌愛妻吸塵器(我不愛乾淨所以只能當檯面上的冒牌貨……)
全家無死角地通通掃射直到清潔溜溜
無敵爆炸的噪音已經徹底蓋住我高分貝讀書聲了
還要拉長耳朵最好平常要記得掏光耳屎
才聽的清楚V特苦口的叮嚀哪處要特別整理才可以趕走螞蟻大軍(是~~都是我養的XD)
講到這裡~~
感覺這篇要取名為『一家之柱勞力工作後的暗夜深怨』
不過我實在要為自己辯駁幾句
一山不容二虎一家不容二妻
所以我小老婆遠觀不近玩吸塵器這位大老婆是多合情合理的事!對吧!!
好!整個扯廢了!

IMG_0129

小珉就是腦部成熟的快!
所以他的專注力也慢慢拉長了~~
喜歡玩的
可以慢慢摸上好幾十分鐘
甚至一兩小時
像這沙坑或說廢土枯葉
他自己在那邊東摸西摸摸到天黑了還不想回家!

IMG_0373

這天是搧風搧大葉子掃地
把公園搧得都是灰塵
落葉越飛越多
掃得我夾腳拖都積了五公分沙了
滿臉也風塵烏黑兩眼冒火光
他還是很盡職要繼續掃(麥擱臊啊!我都要變消婆了!)

第二胎好帶~~大家都這樣說啊!
就不知道是心態還是就是老娘有經驗了
或是說小珉自己理解力發展的快
跟他溝通真的就是在溝通了
我碎念的全部他都有在聽
也真的聽的懂!
但是最機車的是……這種小孩狠有自己意見!

IMG_0211

『毒要!』
是這個月最讓我不爽的一句話!

之前他都還只會講『要!』
那時還覺得真是懂事的孩子
然後又開始會說『好!』
天啊~~我的孩兒真是天真可愛到極點了!

莫名有天開始給我說『毒要!』
「不」的音說成「毒」~~
逼我想成這小子不領情還要塞我「毒藥」!(是媽媽韓劇看到有被害妄想了吧!)
語氣還加強重音斬釘截鐵再帶嘟嘴瞪眼……
靠~~~~邊!老娘我都氣到要搥牆了!
他有點想要又不太想要的
就一直說『毒要!』
『媽媽要去市場買菜喔。』『好~~毒要!』(砸菜籃!)
『媽媽去上一下廁所。』『好~~毒要!』(捏破杯子!)
『來不及了!我們快去接哥哥下課!』『好~~毒要!』(我牙齒已經咬斷!)
一下『好』一下『毒要』
老娘都被他弄的哭笑不得~~還兼精神分裂!
雖然他講『毒要!』的那個小嘴巴……
還有小臉蛋圓嘟嘟的像小蘋果般紅通通的好想咬一口(變態媽媽出現了~~怎麼愛你都不嫌多!)(我掌嘴!我在幹嘛?!)

IMG_0230

小嘴巴好誘人吶~~

IMG_0496

唉~~睡著還是依舊這麼想讓人咬一口~~(這位太太醒醒了吧!)

老二就是好命!
可能因為我是大姐
從小就一直被教要照顧弟弟妹妹(其實我也照顧表哥表姐……因為我本身是媽媽病患者XD)
老二老三就是可以賴皮
長輩就愛對老大說『弟弟(妹妹)比較小~~妳要讓他!』
媽的!我想到這句話就一肚子火要爆炸!
撇開私人恩怨不談了~~(威那美公透踢…馬賽丟杯沒哩!)

IMG_0240

我對翃哥珉弟兩位
都盡量就事論事
上面那句爆言……我告訴自己一輩子都不能說出口!
但是我心裡還是偷偷羨慕小珉真是好命!
因為他活生生就是還在嬰幼兒階段
有些事沒辦法透過正常管道來的!

IMG_0053

你們看看~~少爺命啊~~加哩送啦!
老木端飯老哥餵飯(因為老北V特在旁邊監視…我沒法讓他們自己搞!)

一次兩次就算了
還好幾次!

IMG_0259

翃哥也很疼小珉
自己知道有些事要幫弟弟

IMG_0261

還徒手用手背幫小珉擦嘴了~~
這幕……實在感人熱淚了!(這麼老木又要起笑……)(但身後的老北已經摩拳擦掌……拿衛生紙要衝過來了!)

IMG_0262

這兩隻好像也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哈哈~~不是啦!是都很享受啦!

IMG_0190

兩隻都好命啦
有我這位勤勞能幹的媽媽(勤勞兩字後面應該要打個問號吧!)
當我的兒子就是好命!哇哈哈哈哈~~~~

兒子們啊
以後不用太還媽媽什麼
只要每個月送我出國就好囉!(打勾勾蓋印章~~說好了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