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Y9M】掰掰第一顆乳牙!阿翃第一次拔牙記。整個是個鐵漢子!

IMG_8799

阿翃看醫生的英勇指數
高達他老木我一百倍啊!!!

阿翃才在中班時
就有聽他說誰誰誰已經在掉牙了
蛤?!
我當時很驚訝
記得以前我們都是小學一二年級才開始換牙
而且都是用阿罵的〝關門拔牙〞方法(是不是!!)
還有什麼上排牙丟床底下、下排牙丟屋簷上
長出來的牙齒就會很漂亮
現在回想覺得很瞎很沒有科學根據

我心裡一直默默啟禱
拜託拜託~~等阿翃拍完幼稚園畢業照再開始掉牙吧!
這樣的照片才帥~~(媽媽一心只顧這個XD)

阿翃升上大班後
我又看到更多小朋友缺牙
有一兩個小朋友還是因為蛀牙的關係
只好先拔掉
得再等上個一兩年恆齒才會長出來

阿翃的牙齒表現還不錯
從來沒有蛀牙過
曾經有在學校檢查被牙醫說有微微的蛀牙
但是帶去外面的診所再回診時又說沒有

阿翃不是運氣好才沒蛀牙
他很愛吃甜食很愛

IMG_8501

有次竟然還用棒棒糖在刷牙!
旁邊的小珉羨慕屎了!!

我看到就跟他說:『這樣你會把蛀牙菌刷到大人的牙齒喔!』

IMG_8505

他才乖乖地正常吃!

我很少給他糖吃
都只有特殊獎勵才會有糖
加上從小時候就被我們教導……
吃完東西一定要喝水!
小孩不可能每次吃完就肯認命去刷牙(連我戴牙套也辦不到!)
喝點水在嘴裡漱個口也好
這個習慣到現在他還維持著
我想這是他都沒有蛀牙的關係吧!

IMG_8672

還有他一天刷牙至少三次
早晚在家裡各一次
在學校午休前也一次
看他每週從學校帶回來漸瘦的牙膏和開花的牙刷
就知道他有在認真刷

阿翃老早就都是自己刷牙了
我也老早就忘了他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刷牙了
有沒有刷乾淨我沒特別檢查
但感覺到阿翃有偷懶時
我和V特會提醒他
〝牙齒沒刷乾淨以後就跟媽媽一樣戴牙套喔〞(小孩都超恐懼我的金鋼牙的!鎗!哈哈~~)
然後他就會很乖地刷牙漱口~~

這年
阿翃的成熟度
快速邁進很多很多!
連體重~~
都很長進到我抱起來很吃力了!(手臂超抖!!)

IMG_8363

大概就從阿翃5Y7M~8M時
我無聊就會搖一下他的門牙(真的很無聊!)
因為他老是說他很害怕換牙
可能是在學校看到同學掉牙有流血
我就一直給他心理建設:『媽媽很會拔牙!』(V特:『你最好敢啦!!』)
反正到時候水來土淹
一定有辦法的!
哈哈~~

然後有一天
我就真的搖到他下排右邊的門牙在晃!!!
我嚇到了!(誰不是很大膽!)

怎麼這麼快?
我一開始視為觀察期
每一兩天就給他搖搖看
真的是越來越晃!!

但都還不致於影響到他的飲食
我看他每天都還是很會吃!
早餐吃兩次
下午茶吃兩次
晚餐後還要點心
小孩就一整天都在吃東西!

IMG_8706

我知道你們和我一樣想問的是:『倒底都吃哪裡去了!』

我上網查了也問了老師和其他媽媽
如果不影響到進食
不需要特別請醫生拔起
乳牙是會自己掉
學校有小朋友就是玩一玩
然後就掉了
希望阿翃也這樣~~就不用我出馬了!哈哈~~
要真的叫我自己拔或是用什麼〝關門拔牙〞
我應該會先暈倒!(吼!剛倒底誰說自己很厲害的蛤!)

那就繼續觀察~~觀察~~

一直到了某個週末
朋友的生日會
阿翃出奇的從早上到下午都說吃不下!

IMG_8723

IMG_8732

他愛的奶油麵
只吃一小碗
他愛的奶油蛋糕
只吃一小口
我還一直以為是天氣熱的關係說~~

那天晚上
V特就帶他去剪頭髮(這?!?!這也太天外了@@)
然後其實媽媽我有點小傷心~~~~
因為……
打算要和兒子留浪子頭的捏!!全沒了啦!!嗚嗚~~~~

反正
就V特以為是他太熱了(V特:『好好的小孩幹嘛要給他弄成那樣!!』)

IMG_8766

那天晚上
阿翃才跟我說他牙齒很!不!舒!服!

我才想到……
啊!難怪都吃不下啦!

我碰他牙齒整個搖到不行~~~~搖~~~~
搖到都歪了啊!

IMG_8789

我幾乎都快可以把牙齒扳下來了!(嚇到快縮手XDD)
看起來還有點牙齦黏在肉上
整個都可以90度鞠躬了!

問他還能不能忍~~
要不要等牙齒自己掉~~
阿翃超級勇敢的說『好!』

有一度我問說要不要我拔
他居然也說『好!』
是被V特說:『不要吧!』才打哈哈帶過去~~
我心想真好險…..(就了老娘一命!)
不然我也是怕怕的耶XDD

隔天假日看他胃口都小小的
不時就摸摸下巴
應該是真的有不舒服
只是他也和仙蒂一樣很會撐很會忍~~(我是鐵娘子捏!)
晚上V特忍不住就說:『趕快帶去看醫生好了!現在哪還有人用〝關門拔牙〞的?!』
遵命遵命~~
老北說話了!老木照辦就對了!

隔天
在板橋的「雙十牙醫」(有附設兒童牙醫)掛號掛了晚上七點半
去接阿翃下課時
老師說他在學校飲食都嘛很正常
也說她小孩以前都是有搖就直接帶去給醫生拔了
一直說我和阿翃很會撐很厲害
哈哈哈哈~~

晚餐阿翃又只小小吃了一碗
說他很緊張
要出門時反而一直催我快一點

終於來到了阿翃人生第一次拔牙!
進了診所後
他所有的表現都很穩定
一點都沒有讓我覺得他害怕想退縮~~

IMG_8794

我都想拍手叫讚了!

看他坐上去
也只顧著看眼前的電視

IMG_8796

小孩真容易被分散注意力!

跟他說拍最後一張
完整的乳牙大合照吧!

IMG_8797

話一直講個不停
根本都是糊的!

還吐了舌頭~~

IMG_8798

這傢伙真的有緊張嗎?

護士小姐先進來詢問狀況
她很驚訝牙齒已經搖成這樣了才來!哈哈!
嘿~~就有個媽媽愛裝什麼厲害!!

接著醫生進來
我就默默退到門後面~~用單隻眼睛偷看就好XD
免得等一下畫面太血腥!
我會怕~~~~

醫生說搖成這樣已經要拔了啦
還跟阿翃解釋會塗上草莓口味的果凍
其實那就是麻醉藥
小孩的特權我怎麼很羨慕
想我當時拔五顆牙齒
挨了十幾針麻醉耶!
人家我也想塗草莓口味的果凍~~~~~~~~(被推開)

醫生手腳還蠻快的
只看她塗完果凍
換個夾子
不用一秒的瞬間
輕輕的就拔起牙了!!
什麼!也太快了!
跟我阿罵拔豬毛一樣拔一根不用一秒的時間!(亂比喻什麼!)

再塞個棉花紗布什麼的
可以回家了
阿翃自從發現牙齒搖搖了一個月
來拔牙卻全部前後不超過十分鐘!
而且根本不痛不癢還有電視看
那早就該來了啊!!哈哈~~
被媽媽唬攏這麼久!
不過第一顆牙嘛
之後就知道了

醫生有說
等血不流了紗布就可以拿下來了
牙會搖就表示恆牙已經準備要推擠上來了
應該不用一星期就會冒出頭了~~
記得要好好認真刷牙
呼~~
總算!結束!

勇敢的阿翃一副不痛不癢的咬著紗布
離開診所第一句就急著問我………

IMG_8799

阿翃:『#$%&@#$%&的?!』
我:『蛤?』
阿翃:『#丁%&@#$%&的?!』
我:『啥?』
阿翃:『#丁%&大的$%&的?!』
我:『吼!你咬著紗布我聽不懂!』
阿翃用力講:『#丁%&大的$是&的?!』
我:『一定要這麼急著講嗎?不能回家再講嗎?』
阿翃使勁力搖頭大喊:『#丁%&大的$是小的?!』
我:『哇咧!你是問〝布丁是要買大的還是小的〞嗎?』
我整個眼白都翻到天了!
去之前有怕阿翃臨陣脫逃
約定他乖乖拔牙後給他選一樣愛吃的零食
他選了布丁
但誰知道拔完牙的第一個念頭~~
居然是在意我會給他買大布丁還小布丁?
不會就是這堅定的信念讓他這麼勇敢的接受拔牙吧!!
而且還急著一定要在一走出診就說啊!!(暈倒)

拔下來的乳牙~~
請護士包起來給我帶回家

IMG_8955

這天剛好是阿翃滿5歲9個月的日子
這位媽媽神經錯亂!看拔牙嚇到倒退一年?!

乳牙拿在手上才覺得好小好小一顆

IMG_8957

以前我們的都丟床底下丟屋簷上去了
現在好像都流行要保存起來
上網看了乳牙盒都覺得醜斃了!
我打算要自己來做一個
雖然打文章的此刻已經過了一個月還沒動工…XD
不過我最後一定會生出來的!
對我要有信心~~到時候再分享(握拳)

缺了下排一顆牙的阿翃
其實也看不太出來

IMG_8852

這天他回答羊奶叔叔的問題
全班唯一得到禮物~~(掌聲還不來!)

還沒掉牙前
叫他微笑
拍了這張什麼萌照!!

IMG_8578

嗯!
就照這樣下去
畢業照應該不會〝漏風〞才對!(媽媽竟然一心只擔心這個!!)

阿翃對於自己要長出新的大人牙齒好開心~~
媽媽我覺得日子每天都在快轉
明明我還記得這小子才第一次去塗氟而已……

2012010601

2歲7個月的阿翃
那時候看醫生的表現就異常勇敢了啊!
非常得意的展現自己有一排乾淨漂亮的牙~~

日子每天都太快轉了
明明我還記得這小子才長出第一顆牙而已…… ……

2010011515

6個月大的阿翃
剛睡醒大小眼也太爆笑了吧!(←這不是重點!!)

某天突然發現他下排兩顆牙一起冒小白頭~~
小寶寶第一次的長牙…..
媽媽的興奮就跟中樂透一樣!
馬上去幫他買了牙刷……

2010011807

結果一刷就被他咬的哇哇叫啊我!

記得他長牙的速度很快
好像才一週就明顯的看到小牙齒了

2010011905

小寶寶實在太可愛了!
請容許媽媽再多放幾張照片給自己回顧一下XDDD

哭的哇哇叫

2010012007

下排牙齒才看的清楚

還有呼呼大睡時
那張永遠合不上的嘴~~

2010020606

2010020605

哈哈~~掰掰了~~第一顆乳牙~~
接下來換恆齒出來繼續吃遍天下囉!

發表迴響

